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分享喜悦、见证荣光 “中国好人”喜报送上门

2020-01-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曹全岭 李晓光)弘扬好人精神,发挥好人带动作用。1月11日上午,漯河市文明办工作人员分别到临颍县“中国好人”轩志伟、赵茂红、郭丽丹的工作岗位送去喜报,表达对“中国好人”的尊重和敬意,与他们一起分享喜悦、见证荣光。

1月11日一大早,一阵热烈的掌声在临颍县党史和地方研究中心的办公室响起,轩志伟接过了市文明办工作人员送来的喜报,挂在他胸前的“中国好人”的绶带闪闪发亮……“被评为‘中国好人’既是对我的关怀和肯定,也是对我的鞭策和鼓励,我将继续努力,不忘责任,发挥‘好人’的带头作用。”拿到喜报的轩志伟激动地对记者说。

据了解,轩志伟1990年7月参加工作,在临颍县供销社工作1年,在临颍县政府办公室伏案16年,又在临颍县史志档案局坚守12年。1999年,轩志伟患上强直性脊椎炎,脊柱严重弯曲变形,疼痛难忍。如今他腰椎僵硬,不能仰视,不能扭头,但他以顽强的毅力与病魔抗争,吃药止痛,坚守岗位。29年来,轩志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他创建了临颍县政府门户网站,全程参与了《临颍县志(1986—2005)》的编纂;他编写的政务信息、志鉴书稿及新闻稿件达600多万字,在2019年7月轩志伟荣登“中国好人榜”。

“喜鹊叫喳喳,喜报送到家”。市文明办工作人员一行马不停蹄地来到了临颍县第二高级中学送出第二封喜报。2019年6月赵茂红获得“中国好人”的消息和赵茂红的事迹在临颍县第二高级中学不胫而走,“学校里赵老师真厉害,是‘中国好人’!”一时间赵茂红成为了学生们心中的偶像,赵茂红的精神也感染着在校的师生。

自1982年拿起教鞭,赵茂红已在教育事业上耕耘了整整37年。他凭着对教师这份职业的挚爱,把全部精力都用在了学生身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丰硕成果,赢得了学生的爱戴、家长的赞誉、社会的认可。赵茂红在工作期间两次患上癌症,他以坚强的意志战胜病魔,依然顽强的站在三尺讲台上,创造出生命的奇迹。

随后,市文明办工作人员又来到了南街村调味品厂,为临颍县爱心粥阳光公益负责人郭丽丹送上喜报。厂里的同事也纷纷为郭丽丹的爱心行为点赞。听到大家的赞美和祝福,郭丽丹激动地说:“感谢大家专程送来喜报,感谢大家对我做公益事业的大力支持。”

郭丽丹是临颍县繁城回族镇扁担杨村的一位普通农民,现在在南街村调味品厂工作,也是临颍县爱心粥阳光公益负责人。从2011年开始,她就加入了志愿者服务协会,累计向贫困群众捐款捐物达5万多元。2013年,郭丽丹看到环卫工人每天早早起床清扫垃圾却吃不上热饭,就决定在临颍县城开办一家爱心粥屋,为环卫工人、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提供早餐。为办好爱心粥屋,郭丽丹拿出自己的积蓄,并发动志愿者捐款。2014年8月1日,爱心粥屋正式营业,每天固定就餐者由刚开始时的十多人增加到现在的100多人。自爱心粥屋成立以来,已累计为环卫工人、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提供早餐达12万人次,有固定志愿者50多人,参加志愿服务的人员达2万人次。同时,郭丽丹还组织志愿者举办国学免费培训班,并为贫困户和贫困大学生捐款捐物。2019年3月份郭丽丹荣登“中国好人榜”。

让凡人善举从“幕后”走向“台前”,让“好人”得到更多尊重与礼遇,让“好人”沐浴更多荣光。新一轮创文工作启动以来,漯河市“好人之城”建设成效显著,“漯河好人”呈“井喷式”增长,创造了17个月推送17个先进典型荣登“中国好人榜”的好成绩,“学好人、做好人”的时代新风在沙澧大地开花结果、蔚然成风。越来越多平凡的漯河人,开始接过“好人接力棒”,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好人精神,向社会源源不断地传递着正能量。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漯河 喜悦 光荣 好人 喜报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市三院贺同玲帮助老人暖人心

    5月18日上午,漯河市三院门诊大厅发生一件暖心事,一位没有家属陪同的高龄老人,在医院门诊、收费处和药房之间徘徊,由于年迈,老人腿脚不稳,也看不清字,行动非常不便。

  • “蜘蛛人”为市区千余路灯杆换装

    5月18日上午,漯河市城管局路灯维护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市区邙山路似“蜘蛛人”一样贴在10米高的路灯杆上对双臂灯刷漆,标志着漯河市区21条道路上的1336基路灯杆“换装”工作已经如火如荼地全面展开。

  • 漯河加快停车场建设 规范“门前三包”

    为规范市容秩序,提升城市品位,漯河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要求各区城管部门摸清辖区内停车场底数,做好新建停车场的建设和管理。

  • 漯河市源汇区:“四单制”工作法解民需

    “这种高科技的门禁系统不仅方便快捷,还更加安全,以后闲散人员就进不来了! ”5月19日,家住漯河市源汇区顺河街街道建西社区二针家属院的居民常双新高兴地说道。

  • 漯河:“一把手”换位体验窗口服务

    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服务效能,直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5月20日,是漯河市今年首个“一把手体验服务日”,效果如何?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