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临颍县举办2020年食品安全演讲比赛

2020-05-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利生 万森 崔书静)为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共筑食品安全防线,5月18日下午,漯河市临颍县委宣传部、县食安办、县市场监管局联合举办了2020年食品安全主题演讲比赛。

来自各乡镇政府、食品安全监管单位、学校和监管对象的15名选手,紧紧围绕“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主题,分别从企业自律、部门监管、属地管理和社会共治的角度,声情并茂,用思想和情感述说了守护食品安全的情怀和决心,展现了食品安全法治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的责任与担当。选手们充满正能量的演讲,感染了台下每一个人。

邢庄学校的李宝霞老师以《食品安全那些事》为题,细数不合格食品对人体的危害,引出“人人都是消费者,个个不是局外人;我们既是优质食品的受益者,也是劣质食品的受害者”的论点,号召全社会共同关注食品安全;并结合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倡导公众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尊重自然规律,带着一份敬畏之心,与大自然和谐相处,引起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评委们现场打分,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

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聚焦食品安全问题,增强了社会各方参与食品安全治理的责任感,推动形成各尽其责、齐抓共管、共治共享的格局,共同守护临颍县人民的食品安全。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食品安全 演讲 比赛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