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区千余路灯杆“换装” “蜘蛛人”扮靓城市

2020-05-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邢钰静)5月18日上午,漯河市城管局路灯维护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市区邙山路似“蜘蛛人”一样贴在10米高的路灯杆上对双臂灯刷漆,标志着漯河市区21条道路上的1336基路灯杆“换装”工作已经如火如荼地全面展开。

漯河市区路灯照明设施运行多年,多条路段灯杆、灯臂出现不同程度的锈蚀。随着漯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深入开展,灯杆脱漆、锈蚀不但影响城市视觉美观,也存在着安全隐患。为了延长灯杆使用寿命、消除隐患、改善美观,市路灯维护中心5月初开始对市区锈蚀严重灯杆进行除锈刷漆维护。

经过工作人员前期巡查,选定市区21条道路中的1336基锈蚀严重的灯杆进行重新刷漆。为保证重新刷漆后灯杆的整洁度和耐久度,工人们首先对灯杆设施表面油污、小广告、浮锈等用钢丝刷刷干净,然后用砂纸打磨平整;处理达合格标准后,再涂防锈底漆,待防锈底漆固化后,根据灯杆颜色分别涂刷第一道面漆;为保证绝缘效果待面漆固化后涂刷第二道面漆。

此次“换装”的1336基路灯灯杆高度大部分在6到10米,个别的达到12米之高。路灯维护人员要面临灯杆高、气温偏高、人员少的困难,目前,维护人员正在克服困难加紧施工,预计6月中旬全部完成,让路灯焕然一新。以此在保障市民安全的同时,改善城市美观,为城市家具靓化提升,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打下基础。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灯杆 换装 工作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