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女孩吕扬再创辉煌 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2019-08-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曹全岭 王利生)8月27日晚上,在奥地利的林茨2019年赛艇世界锦标赛结束了第三比赛日的争夺。女子四人双桨预赛,中国赛艇队派出崔晓桐、吕扬、张灵和陈云霞出战。最终,中国队以6分18秒12的成绩夺得小组第一,同时她们也获得了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这也是本届比赛中国赛艇队获得的第一个奥运资格。

据悉,该组合也是今年三站世界杯的冠军。她们从比赛一开始就遥遥领先,领先优势一度超过30米。其中,1993出生的吕扬是从漯河市走出的优秀运动员,这些年来,她一步一个脚印,书写着自己的成绩单。最终,中国队以6分18秒12的成绩夺得小组第一。

2008年,吕扬在河南省青少年射箭锦标赛获得第三名,却意外被河南省水上运动中心的教练相中,转行赛艇。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上,19岁的吕扬崭露头角,与队友获得女子2000米四人双桨比赛第四名,很快入选国家队。此后,吕扬水平一路提升,2014年的仁川亚运会上,和队友勇夺女子双人双桨金牌。2016年赛艇世界杯瑞士站比赛中,吕扬和队友获得女子双人双桨比赛第八名,成功拿到里约奥运会门票。

2017年赛艇世界杯波兰站比赛中,吕扬和队友在女子四人双桨比赛中获得第三名,夺得铜牌。2018年赛艇世界杯奥地利站比赛中,吕扬和队友取得女子四人双桨项目第二名的好成绩。2019年赛艇世界杯上,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中,吕扬和队友崔晓桐、张灵、陈云霞战胜荷兰队夺金,这是她首次获得赛艇世界杯冠军。2019年8月27日,中国队以6分18秒12的成绩夺得小组第一,她们也获得了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漯河 吕扬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市三院贺同玲帮助老人暖人心

    5月18日上午,漯河市三院门诊大厅发生一件暖心事,一位没有家属陪同的高龄老人,在医院门诊、收费处和药房之间徘徊,由于年迈,老人腿脚不稳,也看不清字,行动非常不便。

  • “蜘蛛人”为市区千余路灯杆换装

    5月18日上午,漯河市城管局路灯维护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市区邙山路似“蜘蛛人”一样贴在10米高的路灯杆上对双臂灯刷漆,标志着漯河市区21条道路上的1336基路灯杆“换装”工作已经如火如荼地全面展开。

  • 漯河加快停车场建设 规范“门前三包”

    为规范市容秩序,提升城市品位,漯河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要求各区城管部门摸清辖区内停车场底数,做好新建停车场的建设和管理。

  • 漯河市源汇区:“四单制”工作法解民需

    “这种高科技的门禁系统不仅方便快捷,还更加安全,以后闲散人员就进不来了! ”5月19日,家住漯河市源汇区顺河街街道建西社区二针家属院的居民常双新高兴地说道。

  • 漯河:“一把手”换位体验窗口服务

    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服务效能,直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5月20日,是漯河市今年首个“一把手体验服务日”,效果如何?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