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城区将推进生活垃圾分类 年底前试点达到4万户

2019-07-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蒙乐)7月23日,映象网记者从漯河市获悉,近日,《漯河市2019年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出台,该市将因地制宜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制度,逐步扩大生活垃圾分类覆盖范围。

年底前,城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达到4万户

漯河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将遵循“政府推动、全民参与”的思路开展,按照《方案》,各区政府(管委会)落实主体责任,社区、居委会充分发挥作用,稳步建立政府、企业、社区、市民联动机制,引导居民和社会各界养成自觉进行生活垃圾分类的习惯,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2019年年底,该市将基本建立生活垃圾分类相关制度和标准体系,提高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同时,该市将建立以点带面覆盖体系,稳步扩大试点和覆盖范围,12月前将完成城区4万户居民实行生活垃圾强制分类任务。其中,郾城区12000户、源汇区12000户、召陵区8000户、经济技术开发区6000户、西城区1000户、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1000户。临颍县、舞阳县结合本地实际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按照标准要求,将城市生活垃圾分为三类

《方案》提出,按照三分类标准要求,将城市生活垃圾分为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全市将统一规定各类垃圾收集容器和垃圾袋的类别、规格、标志等,并逐步推动定时定点投放制度。同时,规范收运,以“分类处理”引导“分类运输”,构建分类直运体系,实行分收分运。

有害垃圾指生活垃圾中的危险废物,主要包括废电池(镉镍电池、氧化汞电池、铅蓄电池等),废荧光灯管(日光灯管、节能灯管等),废温度计,废血压计,废药品及其包装物,废油漆、溶剂及其包装物,废杀虫剂、消毒剂及其包装物,废胶片及废相纸等。这些有害垃圾将全部转移至指定的处置地点进行处置。

可回收物包括废纸、废塑料、废金属、废包装物、废旧纺织物、废弃电气电子产品、废玻璃、废纸塑铝复合包装等。垃圾分类服务企业建立分拣中心,将各种可回收物分类拣出,再送至再生资源回收处理站进行处理。

其他垃圾指除了有毒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以外的其他生活垃圾,如:碎陶瓷,零星肮脏纸片,塑料,织物,腐烂水果、蔬菜及其他厨余物等。其他垃圾按照现有模式收集、运送,进入垃圾处理终端进行处置。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漯河 垃圾分类 试点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市三院贺同玲帮助老人暖人心

    5月18日上午,漯河市三院门诊大厅发生一件暖心事,一位没有家属陪同的高龄老人,在医院门诊、收费处和药房之间徘徊,由于年迈,老人腿脚不稳,也看不清字,行动非常不便。

  • “蜘蛛人”为市区千余路灯杆换装

    5月18日上午,漯河市城管局路灯维护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市区邙山路似“蜘蛛人”一样贴在10米高的路灯杆上对双臂灯刷漆,标志着漯河市区21条道路上的1336基路灯杆“换装”工作已经如火如荼地全面展开。

  • 漯河加快停车场建设 规范“门前三包”

    为规范市容秩序,提升城市品位,漯河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要求各区城管部门摸清辖区内停车场底数,做好新建停车场的建设和管理。

  • 漯河市源汇区:“四单制”工作法解民需

    “这种高科技的门禁系统不仅方便快捷,还更加安全,以后闲散人员就进不来了! ”5月19日,家住漯河市源汇区顺河街街道建西社区二针家属院的居民常双新高兴地说道。

  • 漯河:“一把手”换位体验窗口服务

    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服务效能,直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5月20日,是漯河市今年首个“一把手体验服务日”,效果如何?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