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临颍县:三名小孩志气大 捐献零花钱战“疫情”

2020-02-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利生 杨颍珂)“叔叔,这是我们兄妹三个的零花钱,我们要把它捐给国家,一定要战胜疫情……”蔡雨桐说。2月7日上午,三个活泼可爱的小朋友将自己的163元零花钱交给了漯河市临颍县陈庄乡陈刘路卡点执勤工作人员。

疫情无情人有大爱。三个捐款的小朋友分别叫蔡雨桐、蔡雨姿和蔡雨硕,是临颍县陈庄乡二甲王村村民蔡世涛的儿女,蔡雨桐8岁,蔡雨姿和蔡雨硕为7岁双胞胎兄妹,三人就读于临颍县北街学校,近段时间放假在家,也一直在家没有外出。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防控值班人员每天在卡点执勤很辛苦,蔡雨桐三兄妹看到后心里很不是滋味,他们决定把自己平时积攒的零用钱全部拿了出来,1元、10元、20元……一共163元零用钱。在母亲李小静的带领下,将零花钱全部捐赠给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执勤人员。

“非常感谢雨桐、雨姿、雨硕三兄妹的无私捐助,他们人小志气大,我们也将以此为动力,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不退,我们不撤,确保村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甲王村支部书记王新营激动地说。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孩子 捐献 零花钱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妈妈是超级飞侠一样的超级英雄!

    “妈妈,你是和超级飞侠一样的超级英雄吗?”“妈妈是大的超级英雄,也是你的超级英雄,等你能够上学了,能够和楼下小区的小朋友一起玩妈妈就回来了!”儿子和刘丹一分二十四秒的视频对话,让人泪奔。

  • 漯河80岁退休教师深情嘱托:孩子们,“妈妈”盼

    漯河市第六人民医院积极响应国家的总体安排部署,先后派出二批医疗人员参加援助湖北医疗队。疫情就是命令,他们主动请缨,迎难而上,面对疫情,他们舍小家,保大家,全力以赴投入到武汉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

  • 身怀六甲“女战士”郭文丽:孩子陪我一起战斗!

    “17年前,我参与了抗击非典疫情,有工作经验;17年后,新型冠状肺炎来袭,我更应义无反顾,冲在一线,况且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还有我肚子里的孩子陪着我去战斗”。在疫情到来时,她并没有因为自己怀孕而后退,她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

  • 漯河女子为孩子转学被骗1.5万 民警高铁车站布控

    近日,漯河民警经过缜密侦查,锁定了以办理转学为名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黄某。12月10日下午,黄某刚出漯河西站就民警抓获。

  • 离婚后孩子判归男方却被女方私自带走 漯河民警

    12月10日早上,商水县谭庄镇的周某和朋友来到漯河市青年派出所,将一面写有“为民解忧 公安楷模”的锦旗送到青年派出所的值班室,并对民警冯闯非、辅警方红臣等青年派出所警务人员表达了真挚的谢意。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