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80岁退休教师深情嘱托:孩子们,“妈妈”盼你平安归来

2020-0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史帅 闫妍)庚子年春节,新冠病毒疫情的突袭让人们心惊胆战,但它在给人类带来灾难的同时,也见证着一场爱心的凝聚,面对疫情大考,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人民群众同心战“疫”,共克时艰。

漯河市第六人民医院积极响应国家的总体安排部署,先后派出二批医疗人员参加援助湖北医疗队。疫情就是命令,他们主动请缨,迎难而上,面对疫情,他们舍小家,保大家,全力以赴投入到武汉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

漯河市铁路中学80多岁的白秀荣老师是该市六院感染办主任曹付梅儿时的老师,这些年白秀荣的身体不太好,经常因病与市漯河市六院打交道,作为学生,每次白老师来院就诊、住院,曹付梅都跑前跑后,照顾入微。这次白秀荣听说市六院援助湖北的名单里有她的学生,她忍不住流下了泪水。她说:“付梅已经50多岁了,还丢下爱人和孩子到前线去抗击疫情,我真有些不忍心,但看到湖北疫情那么严重,我只能在家对她们默默的祝福。”她擦干眼泪,一遍又一遍用手中的笔写下了对逆行者的嘱托:“付梅,饺子已准备好,妈妈盼你,带着六院的孩子们,平安归来!”

她抑制不住心中的挂念,写下《愿你平安》,为曹付梅她们祝福: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形势万分凶险,在这人传人的严峻时刻,白衣天使付梅勇敢参战,愿你平安无恙,我们,你的亲人朋友,等你凯旋归还。——白秀荣2020年2月20日留。

当这份充满深情的嘱托传到曹付梅那里时,她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哽咽着在手机上对白妈妈说:“白老师,我不怕,因为这是人民战争,我们不是孤军奋战,我们是医患一条心,没有攻不下的堡垒,没有打不赢的仗,白妈妈,您要保重身体,等我们凯旋而归。”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漯河 嘱托 安全 归来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市三院贺同玲帮助老人暖人心

    5月18日上午,漯河市三院门诊大厅发生一件暖心事,一位没有家属陪同的高龄老人,在医院门诊、收费处和药房之间徘徊,由于年迈,老人腿脚不稳,也看不清字,行动非常不便。

  • “蜘蛛人”为市区千余路灯杆换装

    5月18日上午,漯河市城管局路灯维护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市区邙山路似“蜘蛛人”一样贴在10米高的路灯杆上对双臂灯刷漆,标志着漯河市区21条道路上的1336基路灯杆“换装”工作已经如火如荼地全面展开。

  • 漯河加快停车场建设 规范“门前三包”

    为规范市容秩序,提升城市品位,漯河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要求各区城管部门摸清辖区内停车场底数,做好新建停车场的建设和管理。

  • 漯河市源汇区:“四单制”工作法解民需

    “这种高科技的门禁系统不仅方便快捷,还更加安全,以后闲散人员就进不来了! ”5月19日,家住漯河市源汇区顺河街街道建西社区二针家属院的居民常双新高兴地说道。

  • 漯河:“一把手”换位体验窗口服务

    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服务效能,直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5月20日,是漯河市今年首个“一把手体验服务日”,效果如何?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