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女子为孩子转学被骗1.5万 民警高铁车站布控抓嫌犯

2019-12-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殷广华)每位家长都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想把孩子送进好学校,犯罪分子就趁虚而入,对家长实施诈骗。近日,漯河民警经过缜密侦查,锁定了以办理转学为名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黄某。12月10日下午,黄某刚出漯河西站就民警抓获。

今年9月份,漯河市民王女士到漯河市公安局干河陈分局报警,称其被人骗了1.5万元。经询问得知,今年秋季开学后,小红想把孩子转到漯河市郾城区某小学上学,可她一直没有办成,心情非常不好。有一天,她在手机陌陌群里发了一条“心情不好”的信息。群里的一名男子看到信息后,加她为好友,两人聊了起来。看到男子很“热心”,小红向他说起了孩子上学的烦心事。随后,该男子声称认识某学校领导,能帮助小红办好这件事情。小红仿佛看到了救命稻草一般,立即请求男子帮忙跑跑,并表示愿意拿出1.5万元疏通关系。

男子收到钱后,爽快地答应了。等了一个多星期后,见男子没有把事情办好,小红有点着急了,就打电话催促。男子说:“快了、快了,别着急。”9月27日上午,小红见还是没有消息,就又联系了该男子。男子称当天下午就有结果了,让她再等等。可是,小红下午再联系他时,男子却一直不接电话、不回信息。第二天再打电话时,男子的电话却一直关机,感觉上当受骗的小红立即到干河陈分局柳江路警务队报案。

经过一个多月侦查,民警终于摸清了黄某的身份和家庭住址。民警多次上门去找他,发现黄某总不在家。经进一步侦查,12月10日,民警得到线索,黄某当天下午乘高铁回漯河。民警立即在漯河西站进行布控。黄某乘坐的高铁到站后,黄某最后缓缓出站,看到在出站口等候多时的办案民警时,他只得乖乖束手就擒。

审讯中,黄某交待,他并不认识王女士所说学校的领导,因为手头比较紧张,为了骗钱他才动起了歪脑筋。

目前,黄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女子 被骗 民警 抓获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网络兼职遭遇刷单骗局 骗子竟是报案陪同人

    “民警,我在网上遇到骗子把我的钱骗走了。”日前,临颍县公安局车站派出所值班室接待了一位满面愁容的报警人,经过对报警人张女士和陪同她前来的两位朋友的了解,确定其是遭遇“刷单骗局”,被对方骗走10198元。

  • 漯河民警雨夜连助2名走失女子回家

    在疫情防控期间,漯河市广大公安民警、辅警日夜坚守岗位,时刻守护群众安全。3月8日至9日,民警冒雨奋战,接连帮助2名走失女子回家,受到了群众和其家人的广泛称赞。

  • “疫”线先锋周晓静:女子本弱 为战则刚

    “妈妈,我想你,我会乖乖等你打败病毒回来,给你按摩,请你吃最喜欢的美食!”这是漯河市临颍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周晓静儿子的微信留言。

  • 漯河爱心人士助力民警战“疫” 年轻女子留下最

    疫情无情人有情,警民同心渡难关。近日,漯河社会各界纷纷以不同的方式向奋战一线的民警、辅警捐赠爱心物资,为疫情防控献出一份爱心、贡献一份力量,表达对民辅警的慰问和敬意。

  • 放下2000元和一张信 漯河“紫衣女子”只留下“

    2月10日下午14时05分,漯河市临颍县公安局三家店派出所辖区一位不愿意留姓名的爱心女士,来到该派出所值班室门前,放下一叠人民币和一张亲笔信,委托民警交给武汉灾区。

  • 警民连心!漯河女子送1000个口罩支援一线民警战

    “你们一直奋战在阻击疫情一线,不顾危险守护大家的安全,我们想办法买了1000个口罩,送给一线民警表达我们的敬意!” 1月31日下午,一辆轿车开进了漯河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院内,车上的两名女子称要找值班民警。正在处理公务的开发区分局局长吉海波闻讯赶来,两名女子下车后径直走到车后打开了后备箱,拎出来几个装满口罩的袋子送给了吉海波。

  • 女子吐血不止 漯河民警警车开道上演“生死时速

    女子患病吐血不止,其家人开车紧急将其送往医院救治。行至市区时正值交通晚高峰,患者家人担心堵车影响救治,急忙报警求助。

  • 漯河女子报警称电动车被盗 民警调查发现意外真

    12月23日11点左右,漯河市郾城区商桥镇的马女士打电话报警,称其在商桥镇坡大线上练习驾考科目三时,放在路边的一辆电动三轮车被盗,她已经追到龙城镇仲李村。

  • 女子高速上开车打电话 撞护栏致车头面目全非

    边开车边打电话,走神之下导致操作失误,车子一头撞到了高速公路右侧护栏,车头面目全非。宁洛高速漯河段12月19日发生了上述一幕,所幸驾驶员没有受伤。

  • 女子急“赶考认证”手机掉下水道 漯河交警架梯

    急着认证考试信息结果走的匆忙手机不慎掉入下水道,一旦存有重要信息的手机被水重走将导致无法认证,漯河交警接到求助后合力寻找终解燃眉之急。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