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离婚后孩子判归男方却被女方私自带走 漯河民警耐心调解抚养权纠纷

2019-1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聪敏)12月10日早上,商水县谭庄镇的周某和朋友来到漯河市青年派出所,将一面写有“为民解忧 公安楷模”的锦旗送到青年派出所的值班室,并对民警冯闯非、辅警方红臣等青年派出所警务人员表达了真挚的谢意。

原来,12月2日下午,与青年镇相邻的商水县谭庄镇的周某情绪激动地来到青年派出所寻求帮助:当天下午4点,周某到青年镇某幼儿园接小孙女放学的时候,发现孩子已经被前儿媳小文接走。周某说,儿子和儿媳离婚后,经法院判决孙女归男方抚养,现在小文趁家里不备,在幼儿园将孩子接走,周某找小文要孩子,小文以各种理由拒绝。

了解情况后,值班民警冯闯非立即向所长王明松汇报此事。虽然双方都不在青年辖区居住生活,调解起来有难度,但王明松表示:孩子在青年上学,群众信任咱,来找咱求助,咱就想方设法给群众解决难题!

接到任务后,冯闯非和擅长调解纠纷的辅警方红臣立即着手调解此事,没想到在第一关就卡了壳:小文不接电话!民警们想尽办法,发动身边的朋友和同事,联系商水方面的熟人在中间做工作,好让小文放下戒备情绪,心平气和地与民警沟通。直到晚上9点,民警终于用附近商铺里的电话联系上了小文,方红臣在电话中耐心细致地给小文分析情况,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二十多分钟苦口婆心的劝说,小文勉强答应次日到青年派出所配合调解处理此事。

12月3日上午8点,小文如约来到青年派出所。为避免矛盾纠纷加剧,连续值班48小时的冯闯非和方红臣放弃休息时间,从孩子健康成长及法律的角度对小文一层层地分析劝导,从现在的情况看,小文刚刚组建新家庭,贸然带孩子过去一起生活不利于新家庭的稳定。男方家庭有能力也有精力抚养培育孩子成长,在熟悉的环境里对孩子的生活和成长更有利。同时,方红臣明确告知小文有权利看望孩子,但应当依法遵守法院判决,需要变更抚养权可以去人民法院据理力争,通过正当途径起诉解决,这样私自把孩子带走是不恰当的……当天下午17时许,在民警的努力调解下,小文终于被民警的热心和耐心所感动,深刻地认识到自己行为欠妥,答应将孩子送来。

晚上19时,小文将女儿带到青年派出所,一直在所内等候的周某父子看到孩子以后,激动不已,上前将孩子抱进了怀中,周某握住民警的手,一再向冯闯非和方红臣表示感谢。临走时,父子俩又下车向民警深深地鞠了一躬。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离婚 孩子 判决 纠纷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