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张网捕虫 漯河市园林病虫害防治出新招

2019-03-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杰 王珊)每年春季4月份,危害漯河市园林植物的主要刺吸性害虫“斑衣蜡蝉”开始复苏,吸食椿树、苦楝等街道景观绿化林木,“斑衣蜡蝉”的分泌物还会滴落树下,影响城市环境卫生。

从3月12日起,漯河市组织园林工作人员使用捕虫网,人工防治绿化林木,在树干距地面1.3米处缠绕捕虫网,物理阻隔害虫路径,“斑衣蜡蝉”一旦进入捕虫网就无法挣脱。

据介绍,斑衣蜡蝉传统防治方法为药物防治,但容易产生耐药性,防治效果不明显,对环境有一定的危害,而且对斑衣蜡蝉也不能一次性捕杀掉。今年,漯河市园林处决定采用网状捕虫器进行扑捉,后期将把粘住的虫清理掉。

据了解,目前,漯河市城管局园林处已出动防治人员60多人,对市区嵩山路500多株千头椿、中银广场100多株红花槐安装了捕虫网。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 ,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漯河市 园林 病虫害防治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