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为80岁以上老人发放高龄津贴 百岁老人每月可领500元

2019-03-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蒙乐)3月12日,映象网记者从漯河市民政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完善覆盖城乡的老年人社会保障体系,推动老年社会福利由补缺型向适度普惠型发展,使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根据有关法律和政策规定,该市自2019年1月1日起,在全市建立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生活津贴制度(以下简称“高龄津贴”)。

据了解,高龄津贴发放对象和标准是,凡具有漯河市户籍且年龄在80周岁以上的所有老年人,均享受高龄津贴待遇。发放标准为:80-89周岁每人每月60元;90-99周岁每人每月100元;百岁老人高龄津贴(即长寿保健补助费)每人每月500元。发放时间从2019年1月1日起。

据了解,根据高龄津贴审批程序和发放办法,高龄津贴发放以户籍为基础,实行属地化管理。按照个人申请、村(社区)调查核实、乡镇(街道)民政所(办)审核、县区民政部门审批的程序,由各县区(含功能区)采取社会化形式按月或按季发放。目前,全市已启动高龄津贴申报工作,市民可向居住所在地的社居委或村委会咨询相关申报内容。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 ,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漯河 高寿 老人 津贴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城管为民解忧替民解难 获社区居民送锦旗致

    3月11日上午,漯河市召陵区解放南路龙泰名门小区业主代表为市城管局送来“管好城市市容,改善小区面貌”的锦旗,为市城管局园林绿化养护中心送来“城市绿化,不忘民生”的锦旗,感谢城市管理部门心系群众、为民解忧。

  • 漯河公交将推出多项便民举措

    增开市区线路1条,开通公交专线2条,优化原线路3条,更新城乡线路3条,发行中小学生公交IC卡,建设人脸识别等高体验感试点线路

  • 漯河市郾城区教体局举行2019年春季职工趣味运动

    为进一步丰富局机关职工文体生活,展现广大职工团结和谐、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增强局机关的凝聚力和战斗力,3月8日下午,漯河市郾城区教体局在局机关院内举行了“庆三八”职工趣味运动会。 

  • 漯河公交将推出多项便民举措 中小学生公交IC卡

    增开市区线路1条,开通公交专线2条,优化原线路3条,更新城乡线路3条,发行中小学生公交IC卡,建设人脸识别等高体验感试点线路……3月11日,映象网记者从漯河市公交集团了解到,该集团将推出更多便民惠民举措,继续着力服务群众生产生活。

  • 生死时速!漯河交警打通“生命通道”护送重症幼

    3月9日,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南洛高速公路执勤大队紧急出动为一辆救护车开道,原本发生在电影中的一幕真实的发生在了生活中。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