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近50辆车滑进路沟 漯河警民联手上演雪地大救援

2019-0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曹全岭)2月8日,当人们还在欢度春节的时刻,一场小雪普降漯河大地,当晚9时许,漯河辖区的S241与舞阳县莲花镇国家湿地公园入口处的泥河大桥上,由于下雪晚上气温骤降,桥面结冰,先后近50辆过路汽车滑到省道241道路两侧2到3米深的路沟里,无法离开。

共青团漯河市委中青应急救援队接到救援消息后,副队长刘胜利和4名队员带着5辆救援车以及工具立即赶到事发地,冒雪开始了救援。然而,由于此处是省道,过往车辆较多,小雪一直在下,雪花被车辆碾压后,变成了敷在路面的一层冰,车辆打滑,人站在冰面上难于站稳。再加省道过往车辆较多,市民回家过大年的心情迫切,多辆车没有顾及救援队员和交警的绕行提示,因强行通过而滑落路沟。

因此处距离莲花镇长村赵村有几百米的距离,该村主任程伟强听说后,二话没说,推掉饭碗,拿起铁锹并组织二十名左右村民赶到事发地参与救援。救援队员在冰面上跌跌撞撞行走救援,过大年穿的新衣服被弄脏、被刮破,手破脚歪,无心顾及,心里一个劲地想推车救援。救援队员和当地村民车拉、手推、肩扛,救援上一辆车后又有过往车辆滑落沟底。

舞阳县交警支队事故科民警刘冰洋接到事故指令后,同2名队员立即赶到,发现此处为慢拐弯路段,路面坡度向一侧倾斜,过往车辆容易滑落路面,他们立即在事发地设置事故警戒标识,在前方做好车辆绕行提示,并通知当地莲花镇派出所民警协同救援。

2月9日凌晨时分,看到最后一辆车被救援上路后,刘胜利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此时,一被救援过的车主向救援队员表示谢意,并表示改天过来请大家吃饭。刘胜利用已经累得嘶哑的声音说道:“我们是中青应急救援队的,我们是义务做贡献!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漯河新闻热线:17746442522  投稿邮箱:luohe@hnr.cn)

文章关键词:民警 联手 救援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