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召陵区青年镇营造电商良好发展环境 助力脱贫攻坚

2019-01-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红亮)近年来,漯河市召陵区青年镇把电商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立足特色资源优势,创新工作举措,搭建服务平台,积极引导扶持,为电商造良好发展环境,助力脱贫攻坚,取得了初步成效。

高度重视,超前谋划。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电商产业发展,成立了电子商务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发展思路和目标,并对全镇知名农产品进行全面梳理,制定上行方案。通过认真筛选和充分协商,扶持返乡创业青年大学生发展电商产业,在张庄村成立了全镇首个电商扶贫服务站,并注册了河南村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并同时培育发展两家电商服务站点。

强化服务,精心培育。把服务电商企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整合镇、村公共文化站闲置房屋、办公设施等资源免费提供给创业者,搭建起服务中心平台。市、区领导和商务局领导多次指导,帮助解决电商发展瓶颈,积极协助开展技术培训。同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保障,以“保姆式”服务,让创业者放心,营造镇、村、企共同关注参与支持电商发展的良好氛围。

创业孵化,助推发展。依托张庄村电商扶贫服务站技术优势,拓宽培训业务,对农村返乡青年、贫困户子女进行培训,提升他们就业技能,带动帮助他们成立自己的工作室,为电商发展壮大注入新鲜血液,让电商扶贫站成为创业的“孵化器”。同时,为困难群众提供仓库打包、发货等工作岗位,帮助贫困户代购产品,购买便宜优质的商品,协助村两委积分管理,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全面梳理了镇农业特色产品,组织群众发挖传统手工艺品制作,并进行尝试网上上行销售,全面助推脱贫攻坚。

(漯河新闻热线:17746442522  投稿邮箱:luohe@hnr.cn)

文章关键词:电商 发展 脱贫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