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临颖县返乡青年电商创业 淘宝店主扶贫兴农

2018-1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段宗业)2017年被评为“漯河市创业之星”、2018年获得河南省双创比赛第三名,出生于1989年的高美美现任漯河市四和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她通过自身的努力,利用互联网将家乡的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带动了家乡附近一带的农产品销售。同时,她所在的企业被评为“漯河市巧媳妇工程”,赢得了当地政府和百姓的一致好评。

2013年,高美美开始从事电子商务行业,2017年5月成立漯河市四和商贸有限公司。公司主要从事农产品和休闲食品的网络销售。现有网络店铺十家,产品品牌及经营种类达50余种,带动产品入驻阿里巴巴、淘宝、拼多多等多家网络销售平台。产品日销量数千单,销往全国各地,产品销售在同行中遥遥领先。

2015年,高美美了解到作为“辣椒、大蒜”生产基地的临颍县,很多的农民仍在为农产品的销路窄,卖不上价发愁,于是她开始把注意力转向农产品销售,想利用网络也为家乡的父老乡亲做点事。最初销售农产品因为其特殊性,时效性,很多东西因为不懂导致坏掉。于是她便直接在农户手中收当季的农产品,让他们进行分拣挑选之后,再在网上进行销售,同时也可以为这些留守人员提供就业岗位(挑选、包装工、临时工),不仅为他们解决了销路,而且为他们提供了就业机会,自己也有更好的产品销售。2017年双12当天,她的网店卖出大蒜20万斤,创下销售新高。

在平时的农产品采购过程中,遇到一些贫困户生活困难,增收的门路不多,她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觉得应该为这些困难群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于是招收了他们在自己的物流仓库务工。她通过电子商务网店,对周边留守妇女平困户、低保户帮助非常大。农产品在销售做好以后多次受到当地政府的提倡和表彰。

为了让更多的“临颍味道”走出去,高美美在2017年申请注册了“田味鲜”品牌,专门从事农产品的销售,类目涵盖了辣椒、大蒜、粉条、杂粮、生鲜等。将绿色无公害的临颍农副产品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的品质,最优惠的价格送到消费者的手中,让家乡的农产品更大的发挥和实现它们的价值。

在她的努力付出下,公司于2018年成为“临颍县电商扶贫示范基地”带动周边贫困人员十余名,帮助周边60多户蒜农和辣椒种植户实现了创富增收。

“以后我们会不断扩大经营范围,利用互联网的优势,带动家乡更多的贫困人员就业、创业!为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高美美信心十足的说道。

(漯河新闻热线:17746442522  投稿邮箱:luohe@hnr.cn)

文章关键词:返乡青年 电商 创业 扶贫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