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孙攀峰:从不懂电商到拥有自己的品牌 创业成功不忘回馈乡邻

2018-11-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段宗业)“80”后、漯河市最年轻的一位电子商务成功者、用时最短的励志创业者……这些话都是人们提起孙攀峰时所能想到的。这样一位从不懂电子商务到打造出自己的婴幼儿服饰品牌(南极舰)的年轻人,创业的艰辛和困苦在他的脸上留下了不同于同龄人的坚毅和成熟。提起自己的创业经历,他说道:“人生苦短,没有尝试,没有拼搏,枉为生活,就算失败,也无怨无悔。”

初接触电子商务 坚信付出就有回报

2013年,几个朋友在一起聊天时无意当中谈起了电子商务,给了孙攀峰很大的启发,面对原有传统企业生意的惨淡,他毅然决定转行,投身电子商务,经过为期几个月的市场调研考查,2013年9月他成立了自己的电子商务公司——漯河市亿峰服装有限公司,转为网站销售的电商。

初涉电子商务,孙攀峰的创业之路可谓是筚路蓝缕:一个美工,一个客服,他身兼客服及运营,跑市场、谈货品、装货、卸货,常常是累了就躺在衣服堆里休息。

由于经验欠缺,几个月下来100万投资款只剩10多万。但他依然选择了坚持,坚信电子商务服务的市场前景,更坚信付出就会有回报。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孙攀峰的用心经营下,公司的业绩迎来了美好的春天。从2014年6月份起日销量直线上升,12月份时日均销量突破1500单,2015年日均达到2000单,营业额突破2800万,2016年日均销售突破3000单,营业额突破4000万元,2017年日均销量突破4000单销售额达到5500万。

2018年,他的公司旗下由1个天猫店铺发展到现在的5个天猫店铺,1个京东店铺,5个拼多多店铺,客服团队由2人发展到现在客服40人、美工5人、 运营5人、仓储部20人、 包装部50人、生产部200人的良好局面。

创业成功不忘回馈乡邻 带动家乡贫困户脱贫

孙攀峰先后被评为“郾城区十大杰出青年”“漯河市创业之星”,并担任漯河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漯河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漯河市工商联联谊会副会长,郾城区人大代表。他的公司在2016年被评为“漯河市第三批电子商务示范企业”、“河南省电子商务企业”等。

随着公司的发展壮大,孙攀峰意识到自己的能力还可以帮助更多的人来实现自己的梦想。于是,他开始积极参加团市委组织的“金秋助学”活动,帮助贫困学子实现自己的大学梦并且在暑假期间招收贫困大学生,给予他们更多的勤工简学的机会和实习体验;多次参加青联助贫脱坚活动,看望他们并给予捐赠食品衣服等生活用品;同时也通过互联网也多次进行爱心传递,呼吁更多的社会人士关注助贫。

现如今,他的公司与郾城区李集镇结合,在贫困村陈东村设立服装加工分厂,现在机器设备已经安100多台,现在每天能生产婴儿衣服2000多套,带动当地70多个工人就业每人平均每月有2500元左右的收入。其中有建档立卡的贫困户5人,每人每月能有2500左右的收入。

孙攀峰还积极配合商桥镇政府,在商桥镇成立漯河市亿众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天猫开设四家天猫旗舰店,销售农产品,有力的带动了商桥镇农产品的种植,也带动了贫困户脱贫。

“之所以我能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政府的保驾护行,我深知创业的艰辛,今年的电商园区计划中,我们自发的成立创客中心,由漯河市团委组织青年企业家协会指导,为刚步入社会的大学毕业生和有想法的青年学子提供创客空间,帮助鼓励他们创业,让他们能够顺利的走向创业成功之路,我始终认为,做好企业的前提是先学会做人,我作为社会的一份子,我有义务也有责任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孙攀峰说道。

(漯河新闻热线:17746442522  投稿邮箱:luohe@hnr.cn)

文章关键词:创业 电商 回馈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