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英雄特警王培荣登中国好人榜 系该市第七位上榜典型

2019-01-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黄卫民)1月10日,映象网记者从漯河市文明办获悉,该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第二特殊警务大队大队长王培荣登2018年12月份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类。这也是该市第七位荣获中国好人榜的先进典型。

王培,现任漯河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第二特殊警务大队大队长。10月28日下午,漯河市泰山路与黄河路交叉口一银行业务大厅里,一名年轻男子手持剪刀架在女保安员的脖子上,情况危急。接到警情后,漯河市第二特殊警务大队大队长王培带领队员奔赴现场处置。僵持近一个小时后,王培挺身而出,向歹徒提出用自己替换人质,捆住手脚的王培蹦跳着到了歹徒面前,瞅准时机将其扑倒。人质解救了,王培受伤了。

王培:“职责所在,我不敢也不能退缩”

王培的事迹经映象网等多家媒体报道后,引起众多网友的点赞热议。“我当特警15年,这是危险离我最近的一次。” 回忆起当时的情形,王培也心有余悸,“之前经历过无数次紧急情况,但大都是经过充分准备。”

但是,当没有时间充分准备的时候,王培仍然义无反顾。“说实话,当时我第一时间就想到了家人,想到了我的两个孩子,但职责所在,我不敢也不能退缩。我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必须把人民的生命放在第一位;我也是一名警察,救人是我的职业。”

入警14年来,王培参加处置各类群体性事件750余次,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00多人,参加抢险救灾110余次。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5次,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机关全能实战教官”,荣获河南省优秀人民警察、全省公安系统优秀实战教官等荣誉称号。

据了解,近年来,漯河好人不断涌现,出现了人人争做好人的社会氛围。特别是自该市新一轮创文工作启动以来,已连续5个月(8月——12月)共7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漯河新闻热线:17746442522  投稿邮箱:luohe@hnr.cn)

文章关键词:漯河 特警 中国好人榜 典型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市实验中学:暖暖春联 浓浓祝福

    1月28日农历小年的下午14点半,在漯河市区泰山路北段实验中学大门口,10多位来自实验中学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摆上8张桌子一字排开,准备好笔墨和春联红纸,为过往市民现场书写春联免费赠送,为市民送去新春的祝福。

  • 男子晕倒路边 漯河交警甘当“反光锥”

    1月22日下午5点30分左右,漯河市交警支队秩序大队辅警张斌在人民路汽车站岗执勤,几个女孩儿走过来称涵洞口躺着一个人。得知这一消息,张斌立刻用对讲机通知岗上人员一同前往,并上报班长。

  • 漯河市荣获首批“美丽中国建设优秀案例”奖

    1月22日,映象网记者从漯河市委网信办获悉,“搜索中国正能量·点赞2018”揭晓典礼在北京举行,漯河市在评选中脱颖而出,荣获首批“美丽中国建设优秀案例”奖。

  • 野貉“溜”进居民家

    1月19日下午,漯河市舞阳县森林公安局民警接到吴城镇水泥管厂谷某报警后,随即出警,在报警群众所说的厂院内发现一只疑似狗类的动物,只要有人靠近,就露出惊恐的眼神,甚至还亮出尖尖的牙齿。

  • 爱心助力困难菜农 漯河金色龙湾免费派发爱心白

    1月15日,记者从漯河市金色龙湾售楼中心获悉,该公司从困难菜农王跃占那里采购的十万斤白菜将免费向市民派发。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