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野貉“溜”进居民家 漯河市舞阳森林公安积极救助

2019-01-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魏亮)“我厂院里跑进来了一只像狗的东西,可能是野生动物,样子挺凶的,你们赶紧来吧。”1月19日下午,漯河市舞阳县森林公安局民警接到吴城镇水泥管厂谷某报警后,随即出警,在报警群众所说的厂院内发现一只疑似狗类的动物,只要有人靠近,就露出惊恐的眼神,甚至还亮出尖尖的牙齿。

民警初步辨认该动物疑似野貉(hé ),在群众帮助下将其保护性捕获,随即送往漯河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进行救助。经野生动物救护人员观察辨认,确认该动物是一只野生貉,体征正常,未发现体表有受伤痕迹,怀疑是最近气温寒冷,野外食物短缺,跑到居民家中觅食被发现。经喂养观察,符合放生条件后,将择期放归大自然。

貉又称狸,犬科,体型似狐狸但较小,属河南省重点保护动物,主要取食小动物,以鱼、蚌、虾、蟹、鼠类、鸟类、昆虫类小型动物为食,有时也采食一些植物,居住于树洞或土穴中。

经过舞阳森林公安多年的努力,伴随着县域林业生态环境保护力度的加大,人民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不断增强,境内野生动物种类和数量不断增加。舞阳森林公安表示,将一如既往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教育、野生动物栖息地日常巡护、严厉打击非法猎捕野生动物违法行为等各项工作,保护物种多样性,维护自然环境和生态平衡。

(漯河新闻热线:17746442522  投稿邮箱:luohe@hnr.cn)

文章关键词:野貉 公安 救助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野貉“溜”进居民家

    1月19日下午,漯河市舞阳县森林公安局民警接到吴城镇水泥管厂谷某报警后,随即出警,在报警群众所说的厂院内发现一只疑似狗类的动物,只要有人靠近,就露出惊恐的眼神,甚至还亮出尖尖的牙齿。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