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警方侦查破获系列盗窃案 涉案金额60余万

2018-1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殷广华 贾战峰)犯罪嫌疑人半年时间流窜漯河临颍、周口、许昌、开封、商丘等地作案30多起,专偷香烟和现金,涉案价值60余万元。漯河民警辗转多地追踪排查,串并侦查,成功侦破系列盗窃沿街门店案。

12月19日上午,临颍县公安局将追回来的香烟返回给了失主,失主将印有“神速破窃案 雄风扬警威”“智擒盗贼 办案迅速”的锦旗送给了办案民警。

超市凌晨时分被盗

“俺的超市昨天晚上被盗了,丢了很多东西!”7月10日早上7点多,在临颍县城开超市的刘先生急匆匆地到临颍县公安局报案。

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被盗超市的卷闸门被拉开,店内吧台一片狼藉,抽屉被翻得乱七八糟,柜台上的物品东倒西歪。“算了一下,香烟丢了195条,价值4万多元。”刘先生说,抽屉里面放的大约5000元现金不翼而飞,柜台上的香烟也不知去向。

民警调取监控录像,发现当天凌晨1点多,一辆银灰色面包车停在了超市门口。嫌疑人破坏超市卷闸门后,偷走了香烟和现金。

串并侦查抓获嫌犯

临颍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三中队民警梳理了近期接到的报案,发现类似的案件在临颍县仅此一起,有价值的线索非常少。经调查发现,案发时出现在超市门口的银灰色面包车是一辆套牌车。

案件陷入僵局,但是民警没有放弃。经过一番深入细致的摸排,民警发现嫌疑面包车在许昌市襄城县与平顶山市交界处出现过,就立即赶往许昌市、平顶山市摸排线索。

经认真排查得知,今年3月份以来许昌市也发生过类似案件。随着摸排范围进一步扩大,民警综合研判分析后发现,这是一起系列盗窃沿街门店案,犯罪嫌疑人为同一伙人。

9月20日,临颍县公安局锁定嫌疑人后,立即制定抓捕方案,派民警陈奕、温金山、朱海亮等人驱车赶往开封市尉氏县。当晚11点多,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后,在其驾驶的车内查获大量香烟和各种作案工具。

专偷香烟开店售卖

经查,这些缴获的香烟多是中华、黄鹤楼、玉溪、云烟等名贵香烟,是犯罪嫌疑人9月20日凌晨从许昌市鄢陵县一家烟酒店盗窃来的,价值万余元。

民警深入调查发现,今年3月到9月的半年时间里,该盗窃团伙在周口、开封、许昌、商丘等地入室盗窃沿街门店30多起,主要在凌晨时分作案,盗窃店内香烟和现金,涉案价值60余万元。犯罪嫌疑人在平顶山市开了一家烟酒店,批发零售盗窃而来的香烟,民警在该烟酒店及仓库搜出了大量被盗香烟。

(漯河新闻热线:17746442522  投稿邮箱:luohe@hnr.cn)

文章关键词:民警 破案 侦查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