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国家保护动物丘鹬因体力不支半空坠落 临颍爱心人士忙救助

2018-1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利生)12月14日早上,一只从北方向南方迁徙的丘鹬,途经漯河临颍县蓝湖(百亩湖)附近时,因体力不支坠落,被爱心人士丁晓光等人救起,送至林业部门救助。

12月14日早上5点多,丁晓光、张化龙、郭晓颍等人和往日一样,相约到蓝湖晨练,在转到蓝湖土山西侧的道路上时,丁晓光突然看到一只罕见小鸟从天而降,落在地上的草丛中后,拼命拍打翅膀却飞不起来。丁晓光等人担心该鸟被他人伤害,忙上前把它捉住后,送到临颍县林业部门进行救助。

据临颍县林业局专家鉴定,这是一只丘鹬,在中国东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繁殖,并为长江以南地区的冬候鸟。一般从东北地区向南方迁徙。该鸟多在夜间活动,白天常隐伏在林中或草丛中,夜晚和黄昏才到附近的湖畔、河边、稻田和沼泽地上觅食,一般白天很难见到它。该鸟多以昆虫为食,属于国家三有保护动物。

“经过检查,这只丘鹬翅膀没有受伤,从空中坠落的原因,可能是迁徙中长途飞行,食物难觅造成体力不支所致。”丁晓光说,林业局领导对此非常重视,他们随即决定将这只丘鹬送往漯河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等它身体恢复后,再送到野外放生。

(漯河新闻热线:17746442522  投稿邮箱:luohe@hnr.cn)

文章关键词:救助 野生 动物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