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老人夜间误上高速 漯河民警及时救助送其回家

2019-01-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秀根)“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1月7日上午,误上高速的七旬老太太家属来到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南洛高速公路执勤大队,将一面写有“警民心连心 遇难见真情”的锦旗送到该大队民警的手中。

2018年最后一天晚上8时13分,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南洛高速公路执勤大队接到报警称,在宁洛高速漯河段(往洛阳方向)507公里处,有个老太太在超车道上逆向行走,过往车辆飞快,老太太随时都有危险。

接警后,民警立即驱车赶赴现场,经民警沿线仔细寻找在宁洛高速漯河段(往洛阳方向)507公里+600米路段的时候,发现具有报警特征的老太太在超车道上逆向行走,经过该路段的车辆纷纷避让,纷纷避让变道、险象环生。见此情景,三名巡逻民警立即分工,一人负责警戒,两人对超车道上行走的老太进行呼喊叫其立即进入中央隔离护栏内。但超车道上行走的老太太并没有照做,依旧在超车道上行走。民警立即利用车流的空档飞速跑到老太面前,果断将老太太拉到应急车道上,进而将老太太转移到护栏外。

经询问了解到,老太太今年已有70多岁,家住在高速公路附近村村子,吃过晚饭后出来走走,走着走着就迷路了,正好看到高速公路护网有个洞,便通过此洞进入高速公路,看到高速公路上疾驰车辆内心十分害怕,几次欲穿高速公路回家都没成功。

民警决定先将老人带到大队再联系家人。由于老人年事已高,思路也不是很清晰,无法提供家里人的具体联系方式,经过民警多番耐心询问与沟通,老人想起了家庭住址。随后民警根据老人提供的住址,联系到老人的儿子。接着民警驱车20多公里的漯河市召陵区拐张村,把老太平安送回家。老人的大儿子大儿媳称,老太今年已75岁了,患有老年痴呆症,刚吃过晚饭,说二儿子家去,两家仅相距几百米,谁知老人竟不见了。家人也正在焦急地寻找,幸亏遇到热心的高速交警,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此外,民警向老人的家属讲解了行人上高速路的危险性,并建议其制作一个信息卡装在老人身上或在老人的衣服上缝个联系方式,防止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漯河新闻热线:17746442522  投稿邮箱:luohe@hnr.cn)

文章关键词:老人 高速 民警 救助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