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森林公安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 “清网”行动

2018-11-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高雅 曹全岭)为切实保护鸟类,打击非法猎捕鸟类的违法犯罪活动,11月27号上午,漯河市森林公安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在全市开展清理鸟网行动。

在漯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后谢镇铁炉村、召陵区老窝镇,执法人员发现个别村庄农民果园内竖立的有猎捕野生鸟类的粘网,主要是村民为了防止鸟类啄食果实而设置的。在现场,记者看到喜鹊、乌鸦等小鸟被粘网粘住,执法人员用镰刀将粘网清除,并现场向村民发送宣传单,呼吁他们爱护野生动物。

近年来,漯河市通过开展清理鸟网打击行动和法律宣传活动,群众的爱鸟护鸟意识明显增强,粘网捕鸟的现象明显减少。该市森林公安局副局长邵卫军表示,森林公安机关将对全市重点河流、湿地、片林、果林开展巡查活动,严厉打击非法张网捕鸟行为,也欢迎广大群众对张网捕鸟等非法猎捕野生动物行为进行举报,举报电话为0395—3167110。

当天,全市森林警察共清除粘网3张,清理鸟类死体20余只。同时,舞阳县森林公安在行动中,查处非法收购野生动物窝点一处,当场查获斑鸠死体29只,灰喜鹊1只。

(漯河新闻热线:17746442522  投稿邮箱:luohe@hnr.cn)

文章关键词:漯河市 森林公安局 “清网”行动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