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郾城区教体局开展“省市级示范幼儿园结对帮扶”活动

2018-1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潘范学 赵翠萍)为充分发挥省市级示范幼儿园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区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11月29日,漯河市郾城区教体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年的“省市级示范幼儿园结对帮扶”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三个省市级示范幼儿园的骨干教师分别为所帮扶的乡村幼儿园讲了一节公开示范观摩课,为所帮扶幼儿园的幼儿和教师送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在具体帮扶过程中,承担帮扶任务的省、市级示范幼儿园将深入被帮扶幼儿园了解情况,明确帮扶目标,制订帮扶计划;帮助被帮扶幼儿园建立科学的管理体系,建立健全教研、财务管理、幼儿接送、卫生安全、家园联系等各项制度,促进结对幼儿园各项工作规范化管理。

 同时,承担帮扶任务的省、市级示范幼儿园还将选派优秀骨干教师到被帮扶幼儿园,通过开展专题培训、巡回指导、送教下乡、影子跟班、案例诊断、教师交流、教研共享、课题合作、师徒结对、家园牵手等活动,使被帮扶幼儿园在发展理念、管理水平、园所文化、师资建设、办园条件、保教质量、幼儿发展等方面有明显提高,进一步提高农村学前教育的整体质量和水平,推动全区学前教育健康持续发展。

据悉,本期将安排漯河市实验幼儿园、漯河育才幼儿园、区实验幼儿园、昌建小哈佛幼儿园、阳光雨露幼儿园、许慎莱茵幼儿园等6所省市级示范幼儿园,分别与新店镇、李集镇、裴城镇、龙城镇、孟庙镇、商桥镇6个乡镇幼儿园结对帮扶,开展为期一年的“结对帮扶”活动。

(漯河新闻热线:17746442522  投稿邮箱:luohe@hnr.cn)

文章关键词:幼儿园 结对 帮扶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