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郾城区教体局开展全区校车安全专项检查

2018-1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潘范学 安冠华)为全面落实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关于加强校车安全专项治理的文件精神,有效预防校车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校车安全运行,11月28至30日,漯河市郾城区教体局派出检查组深入辖区各幼儿园进行校车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先后深入到辖区8个乡镇中心校,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现场查看和随机问询等方式,重点对校车标牌申办手续资料是否完善、司机证件是否齐全、运行线路是否合理、学生交接记录、校车内部应急设备等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各中心校督促落实整改。同时要求各幼儿园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守法意识,要求司机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行车这根弦,不酒后驾车,不超员、超速、强行超车,不开带病隐患车辆上路,不驾驶车辆时接听电话、闲聊,不车内吸烟、饮食等,始终把学生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校车运行安全。

据悉,郾城区教体局十分重视校车安全管理,除定期到有校车的学校检查外,还配合区有关部门随机上路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公示监督电话,拓宽监督渠道,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漯河新闻热线:17746442522  投稿邮箱:luohe@hnr.cn)

文章关键词:校车 安全 检查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