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举行首次随机抽选人民陪审员候选人仪式

2018-1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殷广华)11月27日上午,漯河市首次人民陪审员候选人随机抽选仪式在漯河市公安局治安和出入境管理支队举行。

抽选仪式上,在两名公证员的全程监督下,漯河市公安局治安和出入境管理支队户政管理大队民警按照计算机随机抽取人民陪审员候选人信息系统操作流程,准确把市司法局提请的备选人民陪审员候选人数,输入到常住人口随机抽取人民陪审员候选人信息系统,计算机在全市户籍人口1990年10月31日前出生的人口中,随机抽取出全市21150名人民陪审员候选人,并将候选人信息库制作成光盘移交给该市司法局,圆满完成全市人民陪审员候选人随机抽选工作。

本次随机抽选严格按照《人民陪审员法》和《人民陪审员选任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落实随机抽选规定,充分保障了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抽选过程通过现场公证,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人民监督员现场监督的形式,保证了此次人民陪审员选任过程公开透明、公平公正。

下一步,漯河市将完善人民陪审员候选人信息库,有序开展资格审查、征求意见、公示、任命、任前宣誓等工作,树立人民陪审员制度的公信力和权威性,确保人民群众有序参与法院司法审判活动,促进司法公开公正。

(漯河新闻热线:17746442522  投稿邮箱:luohe@hnr.cn)

文章关键词:人民 陪审员 仪式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