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不同的岗位一样的守护 漯河警医夫妻组建“蓝白战队”携手战“疫”

2020-02-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殷广华)在美丽的漯河,有这样一对夫妻,丈夫郭纯钢是漯河市公安局天桥分局邓襄警务队的一名民警,妻子何真是漯河市舞阳县中心医院的一名护士。他们的家在漯河市区,但是上班却在漯河、舞阳两地,一直上演着真实版的“双城记”。妻子每天上班不见日出,下班伴夕阳;丈夫不是在值班,就是在加班,两人经常是聚少离多。

春节期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夫妻二人成为战友,组成“蓝白战队”同赴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在不同的战场一起抗击疫情。

放弃假期休息 “藏蓝担当”闪耀战“疫”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漯河市公安局快速响应,迅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凶猛的疫情,郭纯钢放弃春节假期休息,主动投身战“疫”一线,一边值班值守,认真做好接处警工作,一边积极协助镇、村干部,对辖区各个村庄春节前后返漯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筛查,积极宣讲疫情防范知识,劝阻村民不扎堆聚集,督促各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寒假期间,辖区某村在读大学生刘某曾在武汉转车回漯。返乡后,刘某和爷爷、奶奶同时出现发烧症状,三人到邻村诊所治疗,无明显改观。2月3日,刘某和其爷爷、奶奶被送至漯河市第七人民院隔离观察。

得知情况后,郭纯钢立即带领人员,协助镇干部和卫生院医护人员,对诊所进行了消毒和关停,并宣讲相关法规政策,及时对涉疫人员进行心理疏导,稳定了他们的情绪,消除了当地群众的恐慌心理。后来,经医院诊断观察,刘某三人没有感染新冠肺炎,被解除隔离观察措施。

“作为市局的实战教官,纯钢同志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指导辖区4个疫情防控检查点的设置和涉疫警情处置工作。”邓襄警务队队长刘卫兵介绍说,截至目前,郭纯钢先后入村入户走访群众300余户,排查从湖北返漯人员62人,协助隔离疑似确诊病例密切接触人员1人,排查化解医疗矛盾纠纷2起。

巾帼不让须眉 模范警嫂请战上“疫”线

“老郭,我们医院要抽调一部分人,组建新冠肺炎救治团队,我想报名参加,你同意吗?”1月23日是腊月二十九,正在值班的郭纯钢接到了妻子的电话,还没等他答复,电话那头却说:“反正我报过名了,就是告诉你一声,你忙吧!”

“当时我也有过犹豫,毕竟孩子还小,需要妈妈照顾,但是作为一名党员、一名警察,我知道患者更需要她,我为妻子的决定感到自豪!”郭纯钢说,随着疫情的发展,舞阳县也发现了确诊病例。由于业务素质过硬,大年初五,何真被紧急抽调到舞阳县中心医院新冠肺炎救治团队,进入隔离病房参加对确诊患者的救治。

何真每次值班4个小时,需要穿上防护服和患者零距离接触,她不但要认真对患者进行护理,做好定时测量体温、观察病情、输液换药等工作,还要密封移送患者的排泄物。由于防护服供应紧张,为了节省防护服,她上班后坚持不喝水、不小便,经常错过饭点不能进食,每次上班都是湿透全身。下班后,何真会给郭纯钢用微信视频报平安,看到妻子脸上被防护服、护目镜勒出的印痕,郭纯钢总是心疼不已。

“我是一名护士也是一位母亲,我希望用自己的行动给儿子做个榜样,激励他健康成长!在隔离病房辛苦是次要的,最主要是心理压力大,而且还要给患者做心理疏导工作!”妻子告诉郭纯钢,患者被确诊后,情绪都比较紧张,她在做好护理工作的同时,不断为患者加油鼓劲,增强他们战胜病魔的勇气和信心。在团队的集体努力下,2月5日,漯河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在舞阳县中心治愈出院。

一家三口互相加油 期待美丽春天尽快到来

“我的妈妈也是一位医护人员,这次积极参与抗疫一线,快一个月都不能回家,可是我没有为此而感到生气,因为现在国家有难,八方医生支援,舍小家救大家是必要的,我很庆幸我的妈妈是白衣天使,我为她而感到骄傲!”疫情发生以来,由警务队人手少、任务重,郭纯钢经常是好几天回不了家。妻子何真在隔离病房工作两周后,还要隔离两周才能回家。他们10岁的儿子只好一人待在家里,懂事的儿子偷偷地给妈妈写了一封信,暗自为妈妈加油。

“孩子想我们的时候,就用微信和我们视频,为我们加油鼓劲。”郭纯钢说,每次视频完孩子都是依依不舍,有几个夜晚都是在呼喊妈妈声中惊醒。他感觉亏欠孩子太多了,但是他深知自己担负的使命,第一时间向组织递交了请战书,申请到战“疫”一线奋战。

“我没事,一切安好,你放心忙吧!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相信我们很快就能战胜疫情!等我隔离期满,希望我们一家三口能一起去欣赏美丽的春天!”2月16日早上,妻子何真给郭纯钢打来电话报平安,一起展望战“疫”胜利后的美好情景。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岗位 疫情 防控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市郾城区人社局强化扶贫公益性岗位管理助力

    为进一步加强对扶贫公益性岗位的监督管理,确保资金安全有效使用,漯河市郾城区人社局五措并举强化扶贫公益性岗位管理,助力脱贫攻坚。

  • 陈永强:坚守初心 践行使命 在驻村一线为党旗添

    陈永强是漯河市扶贫办综合科科长,2017年11月派驻到舞阳县吴城镇汪庄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以来,陈永强不负组织重托和群众期盼,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村“两委”的好评和乡亲们的认可。

  • 疫情期间村干部坚守岗位 村民编写《我为村支书

    “俺村支书赵土岭,他是防疫带头兵。为了群众不得病,带领党员防疫情。”近日,漯河市临颍县王孟镇陈留西村民袁德民为该村党支部书记赵土岭编写的这样几句顺口溜获得了干部群众们的交口称赞。

  • 漯河市临颍县:路过家门而不归的农电工李占朝

    “面对疫情,为了保障千家万户安全用电,我们所的李占朝已经连续20天坚守在防疫一线,有几次路过他的家门都没有回家。”2月12日,漯河市临颍县供电公司繁城中心供电所负责人对记者说。

  • 漯河启动战时表彰奖励机制 副市长送奖到战“疫

    荣誉背后是市局党委的关心爱护和殷切期盼,是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希望大家充分发挥公安机关主力军作用,再接再厉,再鼓干劲,持续奋战,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7日,漯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军信先后深入京港澳高速漯河站、漯河南站,宁洛高速漯河站、舞阳站,G107国道南八公里检查站、高铁漯河西站等疫情防控检查点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