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陈永强:坚守初心 践行使命 在驻村一线为党旗添光彩

2020-03-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高望 陈永强)“陈书记,咱村的党建广场建好了,你任期也满了,真舍不哩你走呀!”

“放心吧叔,按照组织部门的要求,我要和新派驻村干部一起在咱村工作到年底,咱还搭班子搁伙计,给汪庄老少爷们办实事。”

“中中中,这样好!这样好!” 

陈永强是漯河市扶贫办综合科科长,2017年11月派驻到舞阳县吴城镇汪庄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以来,陈永强不负组织重托和群众期盼,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村“两委”的好评和乡亲们的认可。驻村以来,先后三次被市委组织部表彰为“驻村之星”,2018年10月份,因驻村工作成绩突出,被市委宣传部命名为“十佳市民”。 

“这个书记干活有路数”。汪庄村是一个贫困村,共有人口1673人,位置偏僻,交通不便,村里没有主导产业和集体经济收入,村容村貌和群众生活条件普遍较差。针对现状,陈永强多次召开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会,入户走访群众,收集梳理意见和建议,制定出“一年改变村容村貌、两年培育特色产业、三年提升村集体经济收入”的整体发展规划。 

“这个干部工作有拼劲”。在派驻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陈永强千方百计为村里谋发展、跑项目、解难题、惠民生。利用市派驻村第一书记工作经费2万元,为村内更换路灯130盏,积极争取单位帮扶资金5万元,对村内墙体进行彩绘,对荒坑、荒片进行治理和绿化。帮助村内扶贫产业基地申报省级农业示范园区,获得40万元奖励资金。协调资金75万余元,填埋荒坑4200平方米,平整土地8000平方米,修建园林道路500米,建成了村里党性教育红色游园。协调资金120万元建设了汪庄村冷库项目,使汪庄村主导产业得以发展,村集体有了稳定收入,成功实现脱贫。31名贫困群众通过政策支持、产业发展摘掉了贫困“帽子”。 

“这个孩子心里有群众”。陈永强用心关注贫困群众特别是低保户、五保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贫困弱势群体,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先后花费5000元为70岁五保老人汪文瑞治愈了多年的眼疾。积极动员辍学学生重回校园,个人捐赠20000元帮助贫困学生减轻上学负担。先后协调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助价值三万余元生产生活用品资助困难家庭。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他带领村“两委”班子坚持24小时轮岗值班,积极筹备防控物资,多方联系商场超市,轮番动员亲朋好友参与消费扶贫,帮助解决200亩大棚蔬菜“卖难”问题,坚决守好老百姓的“钱袋子”“菜篮子”。

“我们要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始终做到站在最基层、冲在第一线,把堡垒建在最前沿、将党旗插在最高处!”陈永强说。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驻村第一书记 扶贫 坚守 岗位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村第一书记线上“代言”助力脱贫

    “五一”期间,漯河市纪委监委派驻临颍县皇帝庙乡吴集村第一书记安康、刘乐携手出镜,拍了一段抖音短视频,助力吴集村蒜农销售大蒜。

  • 漯河市临颍县驻村第一书记线上“代言”助力脱贫

    “我们吴集村大蒜种植历史悠久,享誉海内外”“我们的大蒜蒜香浓郁、辣味辛烈,捣汁不懈、隔夜不馊”……“五一”期间,漯河市纪委监委派驻临颍县皇帝庙乡吴集村第一书记安康、刘乐携手出镜,拍了一段抖音短视频,助力吴集村蒜农销售大蒜。

  • 漯河市举办全市新一批驻村第一书记及驻村干部培

    4月24日上午,漯河市新一批驻村第一书记及驻村干部培训班开班。

  • 漯河医专:两任驻村书记开展“接力赛” 决战脱

    3月25日,两位驻村第一书记到漯河市郾城区参观学习基层党组织建设;4月6日,两位驻村第一书记及村干部到源汇区参观学习基层组织建设;4月9日,两位驻村第一书记及村干部一行到召陵区学习村集体经济发展。

  • 临颍县吴刘村:老书记“传帮带”教授经验 新书

    近日,漯河市人大机关派驻临颍县石桥乡吴刘村现任驻村第一书记闫奇在抓好村内各项工作的同时,着力搞好“传帮带”,指导新任驻村第一书记田智超了解村情,熟悉工作,新书记积极融入,迅速转变,老书记不遗余力,倾囊相授,新老搭配,同频共振,形成合力,共同绘就了吴刘村发展新蓝图。

  • 疫情防控春季生产两不误 驻村第一书记全力战“

    “一定要抓紧时间施肥、打药,指导群众开展麦田科学管理,千万不能因为疫情耽误了!”3月13日上午,翟跃军在召集村里种田大户、种田能手的会议上叮嘱道。

  • 漯河市临颍县:奋战在一线的“硬核”书记曹永

    “何书记,这是我2月份的工资一共2533元,请帮我交给党支部,也算是给咱村哩做点儿贡献!”“曹书记,那是你一个月的生活费,这个钱我不能收啊,谢谢你,我代表尚庄村的老少爷儿们谢谢你!”

  • 漯河:驻村第一书记当先锋 全面打响战疫、脱贫

    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漯河市全市驻村第一书记和派驻单位积极发挥“尖兵”、“后盾”作用,团结带领村“两委”干部、广大党员群众,坚决打好战疫、脱贫、复工复产三场硬仗,为夺取农村防疫抗疫、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积极作为。

  • 临颍县前胡村驻村第一书记王林:勇当抗击疫情“

    接到疫情防控紧急通知,王林果断放弃春节假期,立即返回前胡村,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关键少数”的作用,开始安置防控工作。

  • 【新春走基层】驻村第一书记是俺村的“主心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临颍县供电公司驻三家店镇潘庄村第一书记俎兆杰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与家人团聚的日子,提前结束休假,返回帮扶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迅速配合协助村“两委”班子做好自武汉返乡人员的排查、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引导群众取消聚集性活动,为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新力量,让潘庄村的防控工作有了“主心骨”,所有防控工作事项有条不紊的开展落实。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