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郾城区人社局强化扶贫公益性岗位管理助力脱贫攻坚

2020-04-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宋水亮)为进一步加强对扶贫公益性岗位的监督管理,确保资金安全有效使用,漯河市郾城区人社局五措并举强化扶贫公益性岗位管理,助力脱贫攻坚。

规范程序,牢牢守住入口。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郾城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公益性岗位管理办法》规定的程序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加强审核把关,杜绝重度残疾、不能正常履职等不符合安置条件的人员从事公益性岗位。同时,结合贫困人员自身意愿和身体条件,合理安排就业岗位。

签订合同,明确权利义务。招聘上岗后,指导用人单位与贫困公益性岗位人员签订郾城区贫困公益性岗位劳动合同,明确双方的权力和义务,增强用人单位和公益性岗位人员的责任意识。

拉网排查,确保人岗相符。3月16日—3月20日,成立7个工作组,深入各镇,逐村调查贫困劳动力公益性岗位履职情况,对发现的顶岗替岗和重度残疾等不符合公益性岗位安置条件的人员一律予以清退。

强化监督,督促责任落实。按照“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督促各镇村认真落实管理责任。同时,该局就业股对各镇村公益性岗位管理情况进行随机检查,查看在岗情况、签到情况等。

建立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建立贫困公益性岗位人员数据库,公益性岗位人员上岗后,及时将人员信息录入公益性管理信息库,建立个人档案,健全基础资料,做到人数、岗位、聘用时间等底数清楚。所安置人员不再从事公益性岗位工作时,及时注销人员信息,注明退出原因,保证了在岗人员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人社局 强化 扶贫 岗位 管理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