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源汇区大刘镇纪委: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 推动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2020-0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赵国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漯河市源汇区大刘镇人口密集,返乡人员较多,疫情防控任务艰巨。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该镇纪委主动担当履职,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督促全镇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进模范作用,当好群众的主心骨。

紧盯防控工作漏洞短板,筑牢联防联控屏障

“我再强调一下,一定要注意工作纪律和方式方法,另外还要注意自身防护。”每天大刘镇纪委书记赵国华都要重复一遍这样的话。自2月2日以来,镇纪委每天都要将全镇19个行政村跑一遍,督导检查各村疫情防控劝返点值班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你们劝返点的值班人员怎么这么多?风险隐患很大。出入人员登记台账也不规范,必须抓紧整改。”镇纪委工作人员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纠正。

充分利用宣传渠道优势,做好防控宣传工作

“我们镇‘阳光村务’工作已经推进3年了,现在正是发挥作用的好时机。”镇纪委书记赵国华向镇党委提出了建议。

每天各行政村的“阳光村务”微信公众号会定时更新大刘镇疫情防控工作进展、重要信息发布和解读疫情防控措施,村内的通知也会在本村微信公众号上公布,最大程度实现了信息及时公开,人人知晓。

把纪律挺在防控最前面,严肃监督执纪问责

2月2日,群众举报殿后曹村个别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饮酒,镇纪委第一时间赶赴殿后曹村了解情况,经调查,情况属实。2月6日,镇纪委印发《关于对殿后曹村4名党员、干部疫情防控期间饮酒问题的通报》,对孙某、曹某、刘某、侯某等4人在全镇范围内通报批评,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大刘镇纪检干部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守责负责、经受考验,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实绩诠释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大刘镇纪委书记赵国华表示。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深入 防控 一线 落实 工作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