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郾城区人社局深入开展“千名干部包千户”活动

2019-1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宋水亮)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区脱贫攻坚调度会议精神,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更大成效,12月2日下午起,漯河市郾城区人社局组织开展“千名干部包千户”调研走访活动。

12月2日上午,全区脱贫攻坚调度会召开,当日下午,该局迅速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和《郾城区“千名干部包千户”脱贫攻坚实施方案》,会上明确了讲清政策、“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配合做好星级评选活动、排查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四项重要任务,对调研走访活动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结合工作实际,成立了“千名干部包千户”分包小组,由科级干部牵头,科级后备干部及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明确各组职责、组内分工、走访要求等,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12月2日下午起,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伟涛等领导干部带领各分包小组深入新店镇双楼徐村、任庄村,对建档立卡贫困户逐户进行走访,排查“两不愁三保障”、行业扶贫政策等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家庭情况、收入情况和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能现场解决的困难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及时统计上报。

建立健全制度,坚持精准扶贫和就业导向,研究制订了《“四单制”精准培训工作实施方案》,形成“群众点单、机构派单、政府买单、基层评单”的培训新模式,确保受训人员每人熟练掌握一门以上实用技能,力争实现应培训尽培训。研究制订了《公益性岗位人员管理办法》,确保贫困劳动力全部上岗。截止目前,全局参与走访入户人数15人,走访18户,发现解决问题1件次。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人社局 开展 活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