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场监管局基层党员“逆向而行”奋战防疫一线

2020-02-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孙海强 袁峥文)“我是市场监管人,守护市场和谐稳定是我的职责;我是共产党员,人民需要的时候坚决不能退缩!”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迅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组织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即时转入战时状态,周密部署,快速行动,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该局各级基层党组织闻令而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加强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稳定,用守责尽责负责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关键时候,看得出来的党总支

疫情防控就是一张考卷。1月23日,漯河市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支队召开党总支疫情防控会议,根据市局党组要求,安排部署工作任务,承担价格执法职能的一大队临危受命,全队7名党员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全部放弃春节假期,用“关键时候看得出来”的形象向人民答卷。

大队长刘保忠身先士卒,既是前线指挥,又是司机后勤。为坚守岗位,他委托家人照料86岁高龄的父亲。业务骨干路可、麻京汉、周苏南,白天忙于受理各类价格投诉举报,晚上要梳理办理情况并及时回复反馈,泡面往往是他们一天的美餐。

伴随疫情防控升级,市场价格类的投诉举报明显增多,一大队为减少投诉举报转办层级,就直接受理,主动出击。1月28日,有市民投诉举报该市一家超市销售高价蔬菜,执法人员赶赴现场核实情况后发现,该超市销售的这种蔬菜进货价格为2.98元/斤,出售价格为3元/斤,平价销售蔬菜的善举反而被投诉举报,引起了经营者的强烈不满。该队执法人员分别对经营者和举报人进行耐心调解和释法说理,最终妥善解决问题。

1月23日至29日,该大队出动执法人员190人次,检查商户260余家,发放提醒告诫函500余份,办理价格案件2起,有效震慑警示了违规违法经营主体。

关键时候,冲得出去的党支部

共产党员就要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和地方守责尽责负责。该市市场监管局机关第三党支部所属的党员,担负着维护食品药品质量安全的重任。面对疫情,该支部迅速组织党员投入抗击疫情战斗,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始终坚守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通宵达旦,连续作战。

1月21日,为贯彻落实上级下达的市场禁止销售和现场宰杀活禽的通知精神,该局党组成员赵扬迅速带领所在党支部的18名党员,深入县区禽肉经营场所现场督促指导,在1天半时间内,将全市12个集中交易市场、100余家活禽销售宰杀经营场所整治到位。该支部在人民群众都减少外出避免病毒感染的时候,逆向而行,每天奔波在农贸市场、农村集市、商场超市等经营场所。在巩固禽肉市场排查整治成果,坚持日排查、日报告的同时,督促经营者做好散装即食食品防触摸、防飞沫等防护措施,避免食品污染,确保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措施扎实有效落实。

1月21日至今,该支部的赵扬、张国强、谢明凯、刘书明、韩宜霖等7名党员,没有休一天假,跑遍了全市各县、区,检查农贸市场、农村大集、商超等食品和畜禽肉食用农产品经营场所187家次,通过微信群方式召开全市30多家大型药品、医疗器械生产销售企业和大中型超市、连锁商业约谈会,向相关企业发放《质量安全告知函》,组织检查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主体3700余家次,督促其严格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履行社会责任,共同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关键时候,豁得出去的党小组

“越是危难时刻,党员越要豁得出去,这样才不失本色、不辱使命!”1月24日,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召陵分局翟庄监管所支部书记王跃伟对其所在的第一党小组成员们说道。

据了解,王跃伟是一名56岁的老党员,患有高血压病,但他坚持轻伤不下火线。从抗击疫情战役打响的第一天起,他就没有休息,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组织人员对农贸市场进行全面杀菌消毒,监督有关商户关闭市场内的活禽销售门店,与执法人员一道,维护防疫用品市场价格秩序和春节粮油肉菜等生活必需品的质量安全。

翟庄市场监管所是全国市场监管系统表彰的先进基层单位。该所第一党小组的6名党员纷纷表示,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更应该多担当、多奉献,为全所再增新的光彩。在王跃伟的带领下,6名党员全部取消春节休假,坚持到两个农贸市场参与联防联控工作,宣传普及防治知识,引导商户不走亲访友、不摆宴席、不组织参加聚会。同时引导商户积极乐观面对疫情,禁止散播谣言行为,带头安抚群众情绪,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