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复学第一课》上漯河郾城小学5名小学生展精彩

2020-05-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于素凯)“无草无月无玉英,却有英雄尚勇行;割爱离乡征江城,只为今日战狂风……”5月11日晚,大象新闻客户端播出的河南省《复学第一课》(小学版)节目中,来自漯河市郾城小学五一班学生袁晨希朗诵的自创诗《风之疫·血之躯》,铿锵有力、气势磅礴、震撼人心,点燃了电视机前孩子和家长的激情,俨然成了整个节目的亮点。

《复学第一课》上,频频出现漯河娃

细心的漯河家长会发现,5月11日晚,在大象新闻客户端、河南卫视、省教育厅联合播放的《复学第一课》(小学版)节目中,频频出现漯河小学生的身影。

据悉,漯河市整个小学生中,参与录制该视频节目的小学生共有5名,均来自该市的郾城小学。他们分别是该校一一班周恩培,一二班李珂昕,五一班袁晨希,五一班林果,六一班孙乐祎。节目中,5名孩子表现抢眼,有的激情诵读,有的展现画作,有的翩翩起舞。

“这5名孩子多才多艺,全面发展,是我们学校的优秀学生,也是我们整个学校学生们的缩影。”据漯河市郾城小学校长田秋萍介绍,开学第一天学校专门为全校各班涌现出来的71名抗疫小明星颁发特制荣誉证书,纪念和肯定孩子们为疫情防控工作所做出的努力,鼓励孩子们成为有担当、有责任感的新时代好少年。

童心助力抗疫情,受邀登上大舞台

虽然孩子们宅在家中,但是通过“云端授课”,连起了家庭和学校的共同教育。疫情攻坚战期间,郾城小学通过家校合力,引导孩子们在家中以诗歌、绘画、作文、朗诵等助力抗疫,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节目组相关工作人员看到我们学校的抗疫措施后,主动联系学校,希望参与录制全省《复学第一课》小学版节目。”田秋萍介绍道,经过节目组最后优中选优,挑中了学校的5名同学,通过各自的特长展示了来自漯河小学生的精彩。

先进教育结硕果,声名远播获好评

“郾城小学以先进的教育理念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充分挖掘课程资源,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童心战疫,点燃希望。”郾城小学刘沛菡家长激动地说,作为家长他也跟着孩子参与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不仅思想上得到了升华,还落实到了实际行动中。郾城小学的家长们,不仅有刘沛菡家长有这样的感受。“自进入郾城小学上学后,孩子不仅学习成绩提高了,日常生活中也懂事了,作为家长,我心里很开心,也很欣慰。”袁晨希的家长欣喜地说,孩子交给这样的学校,他们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呢。

据了解,郾城小学从建校初期就聚焦学生的成长,注重学生的终身可持续发展,全面提升学生核心素养,让每个学生绽放属于自己的精彩。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复学第一课 学生 精彩 节目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复学第一课》 5名小学生展精彩

    5月11日晚,大象新闻客户端播出的河南省《复学第一课》(小学版)节目中,来自漯河市郾城小学五一班学生袁晨希朗诵的自创诗《风之疫·血之躯》,铿锵有力、气势磅礴、震撼人心,点燃了电视机前孩子和家长的激情,俨然成了整个节目的亮点。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