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微信群散布疫情谣言 警方严惩不贷!

2020-02-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 (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殷广华 )近日,漯河市网警部门主动出击,依法查处2起网上故意制造传播谣言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造谣网民进行了行政处罚,积极维护抗击疫情期间网络秩序。

【发布小区两人确诊谣言,女子被罚款200元】

1月30日,漯河市公安局网络安全管理大队接市委网信办通报,有网民在临颍某小区业主微信群传播该小区已有两人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信息。经向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核实,该网民发布信息为虚假信息。

民警迅速展开调查。经核查,该网民孙某,女,38岁,临颍县城某小区业主。网络安全管理大队立即将案情通报给临颍县公安局。1月30日,临颍县公安局网警大队联合固厢派出所将孙某抓获,孙某对其不经核实就将道听途说的消息发在微信群里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固厢派出所给予孙某罚款200元的处罚。

【散布父子两人发病谣言,网民被罚款300元】

1月30日,临颍县公安局巨陵派出所接到举报,一网民在某学校微信群里发布一条疫情信息,称巨陵镇某村一对父子发病,刚被县医院拉走,这对父子年前从武汉汉正街回来,工作人员排查时他们一直说是从南阳回来的,发病后受不了了才说他们在武汉汉正街打工。

经核实,该信息为虚假信息。临颍县公安局巨陵派出所联合网警大队迅速展开调查。经查,造谣网民徐某,女,28岁,临颍县巨陵镇某单位职工。迫于警方压力,1月30日,徐某主动到巨陵派出所投案,向民警承认了错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巨陵派出所给予徐某警告并处罚款300元的处罚。

漯河民警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任何人都要对自己的言行负责。对编造、散布有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广大市民可选择官方媒体获取疫情信息,对未经核实的信息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更不能造谣,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漯河 微信 谣言 警方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交警部门保障中小学生安全复课

    5月6日,漯河市初中一、二年级,小学四、五、六年级学生复课,全市交警部门提前部署学生复课交通安保工作。

  • 漯河:以花为媒 传递2.8万余支鲜花送给“爱心妈

    “今天市民政局和妇联的领导给我们送来了鲜花,这是对我们的关爱,也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和支持,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努力,服务好孩子们,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5月8日,漯河市源汇区问十乡宋庄村“儿童之家”的“爱心妈妈”儿童主任师俊丽手捧鲜花,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 漯河市临颍县妇联组织开展“感恩母亲节”新时代

    浓情五月,阳光灿烂、暖风拂面,在母亲节来临之际,漯河市临颍县妇联扎实开展“感恩母亲节”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弘扬传统美德,感恩伟大母亲,为她们献上最美的祝福。

  • 漯河市总工会领导慰问该市三院临床一线护士

    在5.12护士节来临之际,5月8日下午,漯河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平、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花蕾、市总党组成员副主席叶桂娥、副主席张振凡来到漯河市三院亲切慰问正在辛勤工作的护士们,向奋战在一线的护士们表示节日的问候和慰问金。

  • 铸安全防线为健康护航 漯河三院护理团队荣获“

    明媚初夏,桃李芬芳!5月8日上午,漯河市庆祝5·12护士节暨第四届“最美护士”颁奖典礼在该市二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