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交通管理支队联合多部门开展联动型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20-05-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鸿雁)为进一步提高处置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能力,切实增强道路交通事故部门联动应急处置救援能力和水平,全力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5月7日,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联合医疗救助、消防救援、保险公司、应急管理等多部门开展了“四位一体”联动型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党委委员、勤务保障大队大队长宛树强、事故处理大队副大队长段广范在现场进行指挥调度。

据悉,此次演练模拟:漯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在市区长江路,一小型轿车与一厢式货车相撞,由于车速很快,冲击力使小型轿车的车体严重变形,驾驶员受伤严重,被困在变形的车辆中,急需救治。

上午9:00,随着宛树强一声令下,应急救援演练开始。指挥中心接到警情后,立即进行汇报,现场总指挥宛树强要求启动“四位一体”联动工作机制,通知相关部门迅速赶往现场,由事故处理大队副大队长段广范负责事故处置和救援工作,秩序管理示范大队和顺河分局交巡防大队负责现场保护和交通疏导工作。

接到指令后,各部门立即行动赶赴现场,铁骑民警30秒内率先到达,一组保护现场、组织抢救伤者,其他四组对周边路口进行管控,对车辆进行分流;消防救援人员对变形车辆进行破拆,救出被困人员。

医疗急救部门在现场对伤员进行急救,随后送往医院;保险公司人员一起到医院对伤者情况进行查看,联合交警救助部门对伤者医疗费用进行先期垫付;事故民警按照现场勘查要求,迅速对现场进行勘查、拍照,并提取相关证据,控制肇事嫌疑人。

现场勘查完毕后,清障人员将现场肇事车辆进行清理;事故处理民警对现场遗留物品进行清理、登记并妥善保管;现场民警解除警戒区,移除警告标志撤离现场,随后现场周围交通管制民警将车辆疏导、分流完毕撤离现场。

上午9:20,应急救援演练结束。宛树强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此次演练过程中,救援人员个个精神饱满,操作准确迅速,执行命令果断坚决,各环节协调配合连贯到位,演练活动达到了快速发现、及时救援、有效救治、妥善救助的处置要求,提升了相关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水平,增强了参战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检验了应急救援预案的可操作性。

在今后的工作中,各部门要加强单位之间的相互配合,认真总结演练经验,强化应急准备,一旦发生严重道路交通事故,能够迅速、有效处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交通管理支队 交通事故 应急 救援 演练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