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女子网络兼职遭遇刷单骗局 骗子竟是报案陪同人

2020-04-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利生 曹娟)“民警,我在网上遇到骗子把我的钱骗走了。”日前,临颍县公安局车站派出所值班室接待了一位满面愁容的报警人,经过对报警人张女士和陪同她前来的两位朋友的了解,确定其是遭遇“刷单骗局”,被对方骗走10198元。

接警后,临颍县公安局车站派出所民警张向东、张笑洋一边安抚张女士激动的情绪,一边仔细询问张女士事情经过。原来张女士在网络上遇到了一位提供兼职工作的网友,对方称只要有手机就可以刷单赚佣金,根据刷单物品的价格能赚取35%的收益。心动的张女士按照对方的要求和在线指导,3月20日中午,通过对方提供的卖衣服店铺的收款码支付了8300余元。据对方说,这是后台操作走个流程,24小时之后就能连本金一起返还佣金。3月21日中午,对方称佣金已经顺利返还至公司账户,但是张女士的钱不够一万元被冻结了提不出来。就这样,骗子利用她急于退款的心理,哄骗张女士又通过二维码支付1700余元,前后共计10198元。

3月22日中午,自以为刷单成功的张女士满怀期待着佣金到手,却发现自己联系不上对方,被对方删除好友!意识到情况不妙,张女士赶紧通过支付宝的举报系统举报了自己的那两个付款单,把资金冻结。经过一夜满怀忐忑的猜疑,3月24日中午,其中一个付款单上的商户杨某联系上张女士,说他跟诈骗的人认识,自己也是受害者。随后该商户杨某和朋友岳某陪同张女士到临颍县公安局车站派出所报警。

了解情况后,临颍县公安局派出所民警迅速侦查,发现除了犯罪嫌疑人经常使用的微信号外,没有其他可用信息,案件一时陷入僵局。一筹莫展之下,民警立即与刑侦大队办案民警联系。通过进一步分析研判,竟意外发现陪同张女士一起到派出所报警的岳某就是“幕后凶手”!

原来,2020年春节期间,商户杨某在网上认识了一名叫“蕾哥”的人,“蕾哥”在微信上教他如何实施刷单诈骗。鉴于杨某没有找到目标人选,“蕾哥”提供目标人选(报警人张女士)的微信号,杨某使用自己的微信与张女士联系,并利用自己店铺的收付款二维码在微信上以刷单返利的名义实施诈骗,先后于2020年3月20日、3月21日骗取张女士共计10198元。经查“蕾哥”即岳某有重大嫌疑关联,经讯问:杨某对伙同岳某实施诈骗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确定嫌疑人后,3月30日,办案民警迅速赶至鄢陵县实施抓捕,犯罪嫌疑人岳某到案后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岳某没想到自己一再变换网络虚拟身份,辗转多方网络账户,“贼喊捉贼”的伎俩还能这么快就被揭穿。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网络 诈骗 报案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暂停口罩网络预约投放 全市有资质医药公司

    4月1日,映象网记者从漯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获悉,随着医用防护用品生产企业产能提高,该市决定自4月1日起暂停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和一次性使用口罩的网络预约投放活动,口罩销售将实行市场化运作,全市有资质的医药公司和商场超市均可销售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和一次性使用口罩。

  • 漯河高中:网络直播体育课 居家锻炼也快乐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漯河高中高一年级积极响应上级 “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全面制定网络直播授课计划,由各学科骨干教师准备质量高、有深度、有梯度的网络课程供学生同步学习,体育课也不例外,同学们既认真学习,又积极锻炼。

  • 漯河民警蹲守5天抓获网络诈骗男子

    疫情期间,吕某被困在家中无法外出打工,漯河民警开展疫情防控排查时发现其踪迹。3月11日下午4点多,民警经过连续5天蹲守,在漯河市召陵区一村庄将吕某成功抓获。

  • 交通事故起纠纷 漯河法官“隔空”调解速理赔

    3月11日上午,漯河市舞阳县人民法院民事三团队员额法官蔡强运用“智慧庭审”平台“隔空”开庭,庭审中力促各方当事人达到调解协议,某保险公司同意在5日内将12000元转给黄某某,高效快捷的庭审模式赢得各方当事人的一致称赞。

  • 男子在境外参与网络诈骗 漯河民警发现踪迹蹲守5

    男子吕某在菲律宾参与网络诈骗被浙江温州警方网上追逃。疫情期间,吕某被困在家中无法外出打工,漯河民警开展疫情防控排查时发现其踪迹。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