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民警雨夜连助2名走失女子回家

2020-03-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殷广华)在疫情防控期间,漯河市广大公安民警、辅警日夜坚守岗位,时刻守护群众安全。3月8日至9日,民警冒雨奋战,接连帮助2名走失女子回家,受到了群众和其家人的广泛称赞。

连续10小时冒雨寻找走失老人

3月9日11点,漯河市公安局阴阳赵分局问十警务队接到110指令,辖区问十村村民李某打电话报警,称其家人走失了。民警袁红建、杨春奎立即联系报警人了解情况。

原来,走失人王某,女,65岁,患有抑郁症。3月8日晚上,王某从家中出走,一直未归。家人打电话,其手机一直无人接听。民警立即把了解到的情况向市局110指挥中心反馈,经过多方走访调查,确定王某在问十村附近。

由于当时一直下雨,气温较低,为避免王某出现不测,袁红建、杨春奎带领辅警和老人的家人,兵分两路冒雨在问十村挨家挨户寻找。大家一边不停地拨打老人的手机,一边仔细听是否有手机铃声响起。经过近10个小时的冒雨寻找,当晚9点,民警终于在问十村北边的炕楼里发现了惊慌失措的王某。经查看,老人的身体无恙,民警驱车将其送回家中。

“关键时候还是得靠警察,你们就是大家的守护神!”见王某安全回家,李某不住地向民警感谢。临别之时,民警再次叮嘱其家人,要仔细照看老人,以防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雨夜帮助走失智力障碍女子回家

3月8日晚上7时许,漯河市公安局城关分局新店警务队民警常永刚接到辖区前丁村村干部的电话,称村西边田间小路上有一女子坐在小凳子上,好像迷路了。

常永刚和民警王东东、李谊等人迅速赶到了现场,见走失女子50岁左右,上身穿黑色棉衣,下身穿花色棉裤,随身携带一折叠凳子。民警询问时,女子称她叫郭某香,但是说不清家人的名字。常永刚将该女子的照片发到一村一警微信工作群和镇村干部微信群,让大家转发扩散,寻找其家人,并与周边乡镇和临颍县、舞阳县公安机关联系,询问是否有失踪人员。同时,根据女子提供的信息,民警在人口信息系统进行查询。

当晚9点多,天空中下起了雨,天气骤然变冷,民警见寻找未果,决定先行将女子带回队上,并安排在一消毒后的房间中。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方查询,民警发现该女子与临颍县三家店镇某村村民李某香的信息相近。常永刚立即与临颍县公安局三家店派出所联系,得知李某香是智力障碍女子,其与丈夫早已离婚,她娘家在西华县奉母镇某村。民警赶忙与周口市西华县公安局奉母派出所联系,确认走失女子正是李某香,并找到了其家人的电话。

“她已离家出走3天了,我们全家人急坏了,正在到处找她。”当晚11时40分许,李某香的家人赶到新店警务队接其回家,连连向民警道谢。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漯河 民警 帮助 安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骑车摔倒 交警紧急救人发挥正能量

    5月2日7时50分左右,漯河市嵩山路与辽河路交叉口一位路人骑电动车过马路不小心摔倒,正在执勤的漯河交警支队秩序管理示范大队丹尼斯岗李洋、宛世龙发现后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发现伤者腿部受伤严重不能移动,骨折部位刺破静脉血管,导致伤者血流不止。

  • 漯河交警部门保障中小学生安全复课

    5月6日,漯河市初中一、二年级,小学四、五、六年级学生复课,全市交警部门提前部署学生复课交通安保工作。

  • 漯河市源汇区开展系列助残活动

    在第30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漯河市源汇区残联以“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 ”为主题,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宣传、助残、服务等系列活动,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环境和良好风尚,激发全社会扶残助残热情,进一步增强广大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 大树倾倒出租车被砸 漯河交警及时救助

    5月17日18时20分,天空突然乌云密布狂风大作,正在漯河市嵩山路与海河路交叉口执勤的交警王程阳、武帅、李京广按照中队要求准备轮流到休息点换雨衣,只听一声巨响,三人循声望去,看到嵩山路北辅道上一颗20多米的杨树被刮倒,三人来不及换雨衣便朝现场跑去。

  • 漯河市临颍县交警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警示

    5月18日,漯河市临颍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重监办民警对辖区外卖“骑手”们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