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8旬老人独自坐轮椅办社保卡 漯河源汇区人社局“特事特办”暖人心

2020-05-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吕晓晶 郭纪新)烈日炎炎,80多岁的闫大爷独自乘坐轮椅到漯河市源汇区人社局为自己和老伴办理社保卡,该局工作人员多方协调,热心服务,获得了闫大爷的感谢。

5月19日上午,在源汇区人社局一楼服务大厅,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办事群众,接待他的是社会保险股和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股的胡彤、郭文两名同志,在详细了解具体情况后,得知这位大爷姓闫,今年已经80多岁了,户籍在漯河本地,目前长期定居在重庆女儿家,这次回来是为自己和老伴办理社保卡的,自己是一个人独自乘坐轮椅前来办事的。

“重庆与河南相距千里,两地办理社保卡的开户合作银行不同,可能会导致社保卡无法正常使用”。一边是必须坚持的规章制度,一边是返回故乡行动不便的闫大爷。面对这一特殊情况,胡彤、郭文两名同志及时与上级业务部门联系之后,决定在不违反制度的情况下“特事特办”。两人积极与老人远在重庆的女儿取得了联系,通过微信等网络途径传送了老人的相关电子办理资料,并驱车带领闫大爷,到银行业务窗口办理了相关业务,解决了老人久而未解的心结,闫大爷激动地紧紧握住工作人员的手连声道谢。

此次“特事特办”的业务是该局业务上门服务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近些年来,源汇区人社局以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为主题,对全局作风纪律方面的问题进行大排查、大整顿、大扫除,实行“四制”、“三公开”、“两亮明”制度,即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做到办事程序公开、办事时限公开、办事结果公开,工作人员提供服务要亮明身份、亮明承诺,为群众解决了一批难事急事,得到了群众的一致称赞。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老人 办理 社保卡 人社局 协调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执勤时遇老人摔伤 漯河交警紧急止血救助

    4月29日下午,正在执勤的漯河市交警支队秩序管理示范大队交警张斌,发现百汇市场门前车辆出现拥堵现象,便同机动岗骑警人员张森一同前去查看情况。

  • 警民搭起连心桥 走失老人回到居所

    4月18日下午16点30分,漯河市临颍县公安局大郭派出所执勤民警韩红涛接到热心群众的报警电话称,大郭镇纸坊村有一位走失老人,不知道家是哪里的。韩红涛接警后立刻带领执勤民警李阳、辅警张帅龙赶往现场。

  • 漯河警民搭起“连心桥” 走失老人20分钟回到居

    “你叫什么名字啊?”“老伴是谁啊?”“家是哪里的啊?”面对民警的询问,老人神情呆滞,言语模糊,对于民警的问题是一问三不知,这可急坏了周围的热心群众,七嘴八舌的向民警建言建策。

  • 七旬老人万元钱款“不翼而飞” 细心民警发现端

    4月17日晚18时许,漯河市临颍县公安局大郭派出所民警韩红涛、李阳接到报警电话称,辖区谷庄谷某放在家中卧室内的一万七千元现金被盗,接到报警电话后,韩红涛一边叮嘱报警人保持现场痕迹,无关人员不要随意进出被盗房间,同时和值班民警李阳等人火速赶往现场。

  • 老人行动不便又迷路 漯河骑警自掏车费送老人回

    4月7日上午7点50分左右,漯河骑警李明、赵梓源在市区辽河路泰山路口早高峰执勤期间,看见一个老人腿脚不方便,拄着拐杖由西向东走,老人大概七八十岁,说自己迷路了,从五里庙走路到这里,找不到回家的路。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