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郾城区人社局强化“五个一批”精准帮扶就业

2020-04-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李云霞 宋水亮)为切实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外出务工人员的影响,漯河市郾城区人社局通过“五个一批”,精准帮扶务工人员就业。

市场配置一批。发挥市场配置就业主渠道作用,加大线上招聘力度,实施“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招聘行动。截至目前,发布招聘信息191条。

组织转移一批。利用多种渠道主动对接省内外尤其是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我省农民工务工集中地关于复工复产的时间安排和企业用工需求。对符合外出务工条件、务工地相对集中农民工,制定了“点对点、一站式”输送计划,做到“出家门进车门、下车门进厂门”。2月25日,该区举行2020年农民工返岗务工集中欢送仪式,护送150多名富士康(郑州园区)顺利返岗。

就近就地安置一批。充分利用本地产业集聚区、创业园区、扶贫基地等开复工企业,吸纳农民工就业;利用乡村振兴建设项目、扶贫项目等政府工程项目,季节性安置农民工灵活就业。同时,积极做好困难农民工就业服务,对原务工地为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暂时难以返岗的农民工,引导其就近就地就业。

支持创业带动一批。加大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返乡创业的引导和支持力度。围绕全区经济发展及外出农民工集中从事的产业或创办的企业,编制发布返乡创业项目目录,通过新闻媒体、微信、微博等方式广泛宣传,为返乡农民工选择创业项目做好指引。对有创业意愿的返岗农民工,支持其创业,落实创业扶持政策,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充分发挥“河南省农民工返乡创业专家服务团”作用,引导返乡农民工通过“豫创天下”微信公众号、电话等方式同专家联系沟通,解决返乡创业中遇到的难题。疫情防控期间,实行创业担保贷款网上申请,优化办理环节,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为农民工返乡创业提供资金支持。截至目前,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45万元。

公益岗位兜底一批。充分发挥公益岗位兜底作用,对“无法离乡、无业可扶”的贫困劳动力,实行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对暂时无法离乡务工的贫困劳动力,开发疫情防控、植树造林、乡村清洁等临时公益性岗位安置其就业。截至目前,一类公岗新安置贫困劳动力17人,二类公岗新安置贫困劳动力4人,临时公岗安置贫困劳动力123人。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人社局 强化 精准 帮扶 就业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