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郾城区人社局以警示教育促党廉责任落实

2019-11-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宋水亮)今年来,漯河市郾城区区人社局把开展好警示教育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重要抓手,通过组织观看教育片、实地参观、以案释法、以案促改等多种形式,警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

选好警示案例。精心选取人社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作为反面教材,警示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警示教育意义。

丰富警示形式。利用集中学习时间组织观看《永远在路上》、《蜕变的初心》等警示教育片;利用发生在身边的违纪案件,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3次;以人社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以案释法活动3次;以增强党性修养为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到市烈士陵园、龙城镇党性锤炼基地开展警示教育各1次;以坚定理想信念为主要内容,开展一把手上党课2次。

注重警示效果。把讨论交流作为警示教育的重要环节,组织党员干部谈体会、谈感想、谈规章条例,深入剖析案件产生的原因,使党纪法规和廉洁从政理念入耳、入脑、入心。

注重预防提醒。在重大节日前夕、重要时间节点、关键岗位领域,通过召开廉政谈话会、微信工作群发布廉政提醒信息、单独提醒谈话等形式,提醒党员干部守住底线、廉洁自律,绷紧防腐倡廉之“弦”。

建立长效机制。健全完善了业务办理签字背书制度、行政问责制度等,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加强考勤管理的通知》,形成了靠制度建设防控廉风险的长效机制。同时,把党纪法规学习纳入中心组学习和集中学习计划,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人社局 警示教育 落实 责任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