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女子坐河边欲轻生 漯河民警耐心相劝成功施救

2019-11-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殷广华)10月31日17时30分,漯河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城关警务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一群众报警称其家人患有抑郁症,独自一人到市区太行山路至107国道沙河北岸的河堤边,具体位置不详。她手中带有刀片,扬言要自杀。

女警龚军辉带领辅警刘世杰、宛要起迅速出警。途中,民警联系了报警人,得知扬言自杀者为一30岁左右的长发女子,穿着红色风衣、黑色裤子、白色运动鞋。到太行山路沙河北岸河堤后,龚军辉带领辅警顺着河堤一路向西寻找,并询问在河堤上游玩的群众。民警向一对游玩的夫妇询问时,他们称散步途中看到一位穿着红色风衣黑色裤子的女士在河堤上坐着。询问具体位置后,龚军辉急忙带着两名辅警前去寻找。借助手机的灯光,民警终于看到了该女子,当时她正坐在河边斜坡的草丛中哭泣,离水边只有30公分左右。

由于女子距离河面太近,龚军辉担心她作出过激举动,就上前与其沟通,稳定她的情绪,转移她的注意力。宛要起、刘世杰悄悄地快速从警车上准备游泳圈和救生绳子。

龚军辉和女子沟通时,发现其手里握着一片约5厘米长的刀片,就耐心对她劝导,趁其情绪稍微稳定后要走了刀片。随后,民警给女子递上纸巾听其倾诉,取得了她的信任。民警将女子搀扶到河堤上的椅子上坐下,并给她买来矿泉水继续对其劝导,双方还互留了电话。

19时30分,民警见女子情绪已稳定,将其带回警务队。随后,其家人也赶到了警务队。当晚11时,经过民警耐心劝导,该女子终于愿意和其家人一起回家。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女子 轻生 民警 施救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民警雨夜连助2名走失女子回家

    在疫情防控期间,漯河市广大公安民警、辅警日夜坚守岗位,时刻守护群众安全。3月8日至9日,民警冒雨奋战,接连帮助2名走失女子回家,受到了群众和其家人的广泛称赞。

  • “疫”线先锋周晓静:女子本弱 为战则刚

    “妈妈,我想你,我会乖乖等你打败病毒回来,给你按摩,请你吃最喜欢的美食!”这是漯河市临颍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周晓静儿子的微信留言。

  • 漯河爱心人士助力民警战“疫” 年轻女子留下最

    疫情无情人有情,警民同心渡难关。近日,漯河社会各界纷纷以不同的方式向奋战一线的民警、辅警捐赠爱心物资,为疫情防控献出一份爱心、贡献一份力量,表达对民辅警的慰问和敬意。

  • 放下2000元和一张信 漯河“紫衣女子”只留下“

    2月10日下午14时05分,漯河市临颍县公安局三家店派出所辖区一位不愿意留姓名的爱心女士,来到该派出所值班室门前,放下一叠人民币和一张亲笔信,委托民警交给武汉灾区。

  • 警民连心!漯河女子送1000个口罩支援一线民警战

    “你们一直奋战在阻击疫情一线,不顾危险守护大家的安全,我们想办法买了1000个口罩,送给一线民警表达我们的敬意!” 1月31日下午,一辆轿车开进了漯河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院内,车上的两名女子称要找值班民警。正在处理公务的开发区分局局长吉海波闻讯赶来,两名女子下车后径直走到车后打开了后备箱,拎出来几个装满口罩的袋子送给了吉海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