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三院在健康讲师大赛中斩获4项大奖

2019-11-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梁煜)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共建共享、全民健康”的战略主题,促进《“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具体落实,提高漯河市科普宣教的整体水平。11月6日,由该市营养学会举办,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第二届漯河市健康讲师大赛(决赛)”在漯河医专路演厅成功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漯河市三院选手魏莉莉荣获二等奖,王静华荣获三等奖,赵晓欢荣获优秀奖,该院组织得力、成效显著被评为“优秀组织奖”。

决赛现场,来自该院的三位选手分别以《“盐”多必失,莫让“盐”值伤了身》、《“肾”谋远虑,共筑健康》、《认识拇外翻,关心您脚的“骨”事》为题,围绕大众关心的健康主题进行分享。

魏莉莉以食盐的自述,罗列了盐分摄入过多的几宗罪,向大家宣讲减盐,倡导健康用盐,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王静华从专业的角度讲述了肾脏病变时的自我发现以及救治方法,向大众宣传如何关爱肾脏;赵晓欢用朴实的语言从三个方面为大家普及了什么是拇外翻、引起拇外翻的原因、如何预防拇外翻的发生。本次大赛还增设了2分钟即兴问答环节,考验了选手的知识储备和随机应变的能力。

专业的人讲专业的故事,三位选手以扎实的知识功底,精彩的演讲,机智灵活的应变能力受到了评委及现场观摩人员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示了漯河市三院护理人的精神风貌。健康科普工作是医护人员的责任,该院每年多次深入社区、学校、广场、乡镇进行公益健康讲座和义诊活动,把专业医学知识以科普的方式宣传出去,把公众既关注又陌生的东西通俗地讲出来,帮助大家认识、了解、掌握科学的健康知识,获得了公众的满意和认可,提高了医院的知名度,提升医院品牌形象。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全国第三批心脏康复中心

    5月23日,由国家卫健委全国心血管疾病管理能力评估与提升工程(CDQI)心脏康复项目组,中国康复医学会心血管疾病与康复专业委员会、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专业委员会组织的联合认证专家组对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全国第三批心脏康复中心线上认证复核。

  • 高速绿化带着火 漯河交警、消防迅速扑灭确保平

    5月22日14时40分许,漯河宁洛高速交警接到报警,宁洛高速509北半幅公里处绿化带着火。警情就是命令,值班民警郭伟立即带领辅警李志勇、刘凯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现场。

  • 8旬老人独自坐轮椅办社保卡 漯河源汇区人社局“

    烈日炎炎,80多岁的闫大爷独自乘坐轮椅到漯河市源汇区人社局为自己和老伴办理社保卡,该局工作人员多方协调,热心服务,获得了闫大爷的感谢。

  • 临颍县公路养护中心“三抓三促” 做好交通环境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决策部署,漯河市临颍县公路养护中心围绕抓巩固、促提升,抓规范、促实效,抓责任、促落实的“三抓三促”总体要求,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出彩意识,主动作为,为创造良好的临颍公路交通环境做好先行军。

  • 漯河市郾城区人社局扎实开展技能培训工作

    为提升农村劳动力就业能力,保障民生发展,近期,漯河市郾城区人社局采取“线上理论+线下实操”的方式,在龙城镇湖西王村扎实开展家政服务技能培训。

  • 漯河民警不懈追踪 抓获潜逃19年命案嫌犯

    19年不懈追踪,命案嫌犯终落网。5月14日中午,舞阳县公安局民警在荥阳市区某建筑工地上,成功将潜逃19年的命案嫌犯王某抓获,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公正审判。

  • 漯河市三院“天使减贫”医疗服务队走进姬石镇陈

    5月21日上午,漯河市三院派出内科、儿科、妇科专家组成的“天使减贫”医疗服务队到召陵区姬石镇陈村村委会开展义诊活动。

  • 漯河:党员支部双承诺 为民服务解难题

    漯河市市政建设和公用服务中心机关党支部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上,支部书记黄松旺代表支部宣读“为民服务解难题”公开承诺书,带动党员分别在党旗下作出郑重承诺。

  • 漯河市三院对分包联系“三无小区”进行对接调研

    按照漯河市委组织部、市创文办关于印发《党建引领“三无小区”治理任务清单》的通知要求,5月19日,漯河市三院副院长彭定宏、副院长杨群顶带领党支部相关负责人到分包联系的“三无小区”,市三院家属院和郾城区中医院家属院进行对接调研。

  • 漯河市临颍县畜牧局:服务零距离 为民解难题

    为持续转变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支部党员双承诺、为民服务解难题活动,5月份以来,漯河市临颍县畜牧局围绕贫困养殖户集中开展“大走访、大排查”活动,通过上门开展集中技术服务,及时了解贫困养殖户现状,帮助他们解决养殖过程中的实际困难。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