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临颍县: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2019-10-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利生 宋红玉)漯河市临颍县紧密结合实际,精心谋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特色亮点纷呈。

聚焦“四个结合”强化学习教育

该县结合临颍工作实际,通过集中辅导学、自发深入学、结对互助学、统筹时间学等五种方式,在全县范围掀起了浓厚的学习热潮。临颍县委举办3期学习强国擂台赛,带动全县60个单位积极参赛;全县12个巡回指导组以第三季度“逐村观摩、逐项过硬”观摩为契机,派人跟进参与,将“文明城市创建”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相对照,通过逐村督促指导,有力推动了全县基层党支部的主题教育工作。

聚焦“八个围绕”扎实推进调研

该县坚持以“八个围绕”为纲,拟定调研课题。围绕工业转型升级,扎实推进工业经济三年倍增行动,全面加快千亿工业新城建设;围绕文明生态新城建设,强化“五个临颍”建设(畅通临颍、水城临颍、森林临颍、秩序临颍、文明临颍);围绕新农村建设,扎实推进“双示范村”创建,全力争创乡村振兴示范区;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全面推进城乡“五个融合发展”;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围绕强化基层治理,进一步健全“秩序临颍”(城乡建设秩序、发展秩序、治安秩序);围绕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持续推进“中华文化润临颍”;围绕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工作,持续严管和激活全县的干部队伍。

聚焦“六个提升”检视反思拉清单

该县以“六个提升”为标准,检验检视问题的成果和深度。以知识理论能否转化为推动工作、攻坚克难的能力,检验理论武装提升;以能否践行党的宗旨、群众是否对党信赖,检验为民服务提升;以能否践行“六拼精神”、忠诚干净担当作为,检验干部队伍提升;以能否自觉将党的领导、政治原则、廉洁自律贯穿于工作实际,检验党建高质量提升;以能否推进“两城一区一基地”建设取得更大成效,检验经济发展高质量提升;以能否顾全大局、真干实干、增效提能,检验作风建设提升。在“六个提升”的对标下,全县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发放调查问卷35000份,设立征求意见箱578个,开展座谈访谈6500余人次,征求有效意见建议700多条,梳理问题400多条,找准了问题症结,认清了瓶颈难点,为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打牢了基础。

聚焦“六大破解”加强整改落实

该县结合“8+1”专项整治、“3+N”专项整改和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梳理出的20项上下联动重点整改事项,找准切入点,拿出实招硬招,着力破解工业转型升级难题,破解城乡融合提质难题,破解乡村振兴难题,破解保障改善民生难题,破解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难题,破解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难题,切实以问题整改成效存进全县高质量发展。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县整改取缔“小散乱污”企业X家,稳控化解重点矛盾130余起,完成户厕改革25000多户,动态调整脱贫户429户1257人,取缔规范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摊点377处,拆除私搭乱建各类蓬(棚)点45处,规范非机动车停车位36处,更换修复道沿1580余块,主题教育整改成效明显。

聚焦“两新一支”实现全覆盖

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和流动党支部是党的工作和群众工作的重要阵地,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领域,因其党组织类型多样,有其自身特点,开展主题教育,不能简单照搬照抄其他领域的做法,临颍县坚持从实际出发,因企制宜、因社定策,实施分层分类施教,下大力气把流动党员全部组织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实现全覆盖。

为解决工学矛盾,临颍县推动开展“三个一”活动,让企业、社会组织基层党员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观看一次红色影视,支部书记讲一次专题党课。目前,全县25家企业党支部全部召开了主题教育会议,22家企业党支部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11家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130余人到集聚区党群中心重温了入党誓词、观看了红色电影。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企社党员的理想信念。为解决在外党员分散不便于统一管理的问题,让流动党员离家不离党,临颍县发挥招商基地优势,在流动党员比较集中的北京、上海、深圳、广州、郑州等地建立22个流动党员党支部,由乡镇党委通过支部微信群指导流动党员开展主题教育,及时推送本乡镇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部署安排和资料方案供流动党员学习。此外,全县4000多名流动党员还可以通过村委367个“党员之家”微信群,及时与各自党组织联络沟通,积极参与到主题教育学习中来。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漯河 临颍县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市三院贺同玲帮助老人暖人心

    5月18日上午,漯河市三院门诊大厅发生一件暖心事,一位没有家属陪同的高龄老人,在医院门诊、收费处和药房之间徘徊,由于年迈,老人腿脚不稳,也看不清字,行动非常不便。

  • “蜘蛛人”为市区千余路灯杆换装

    5月18日上午,漯河市城管局路灯维护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市区邙山路似“蜘蛛人”一样贴在10米高的路灯杆上对双臂灯刷漆,标志着漯河市区21条道路上的1336基路灯杆“换装”工作已经如火如荼地全面展开。

  • 漯河加快停车场建设 规范“门前三包”

    为规范市容秩序,提升城市品位,漯河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要求各区城管部门摸清辖区内停车场底数,做好新建停车场的建设和管理。

  • 漯河市源汇区:“四单制”工作法解民需

    “这种高科技的门禁系统不仅方便快捷,还更加安全,以后闲散人员就进不来了! ”5月19日,家住漯河市源汇区顺河街街道建西社区二针家属院的居民常双新高兴地说道。

  • 漯河:“一把手”换位体验窗口服务

    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服务效能,直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5月20日,是漯河市今年首个“一把手体验服务日”,效果如何?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