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源汇区工信局开展“晒家风、讲家训、学规矩”专题讲座

2019-04-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常肖音)为推动“传承好家风、争做好职工”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丰富文明有礼培育活动内涵,引导干部职工弘扬优秀家风家训,促进家庭幸福和谐。近日,漯河市源汇区工信局举办了“晒家风、讲家训、传规矩”专题讲座。

“晒家风、讲家训、学规矩”活动,以班子成员带头讲、干部职工轮流讲的方式进行。以传承好家风的目的意义为切入点;以分享自己在成长过程中家庭教育的影响为结合点;以畅谈《哈佛家训》小故事读后感、解析历史名人的千古家训为融入点,启发众人,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了秉承好的家风家训对一生的重要性。这次讲座起了抛砖引玉的作用,大家争先恐后地分享自己的小家规,认为中华民族是“礼仪之邦”,有“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的常用语。今后要规范言行,向高贤大德学习,保持德行不坠,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干部职工领悟到了小家规、大文明,小家风、大作用。对引导职工注重家风、重视家教,营造家风好、民风纯、政风清的干事创业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漯河 工信局 专题 讲座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