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将建造海绵城市道路 助力城市“双修”

2019-04-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曹全岭 栾文琦)4月17日,记者从漯河市住建局代建中心获悉,该市将对市区3条道路的人行道进行整修,将按照“海绵城市”建设的要求和标准。

依照《漯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漯河市2019年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暨城市“双修”重点项目台账的通知》(漯政办[2019]15号)文件精神,该市住建局代建中心承接了海河路、黄河路、崂山路人行道3条道路的建设工程。具体情况为:1.海河路人行道整修工程:崂山路—交通北路,长800米,人行道各宽6米,同步进行雨污分流改造。2.黄河路人行道整修工程:交通路—舟山路,长400×2米,采用透水砖,硬化到门面房前。3.崂山路人行道整修工程:黄河路—辽河路,长610×2米。以上3条道路均按照海绵城市标准进行提升改造、整修,目前,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工作,预计5月底开工,10月完工。

海绵城市,是新一代城市雨洪管理概念,是指城市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雨水带来的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也可称之为“水弹性城市”。海绵城市建设本质是通过控制雨水径流,恢复城市原始的水文生态特征,使其地表径流尽可能达到开”发前的自然状态,恢复“海绵体’从而实现修复水生态、改善水环境、涵养水资源,提高水安全,复兴水文化的五位一体的目标。城市双修是指实现生态修复,城市修补。

这三条人行道本次整修不仅仅是修复旧有路面破损,同时将按照海绵城市建设的要求和标准,铺设渗水砖,让自然降水迅速透过地表,使雨天人行道无积水,改善出行的安全性与舒适性。

为方便市民日常出行,特别是保障特殊人群的出行顺畅,在此次人行道的修整过程中,将进行无障碍设计,在人行道出入口修建坡道,让使用轮椅、代步 车、婴儿手推车、购物送货手拉车、拉杆行李箱以及自行车、电动车的人,在人行道上通行时更加方便。并按规范铺设盲道,方便盲人出行。

“相信随着一条条符合海绵城市要求的市政设施建立成功,我们的城市水环境一定会得到进一步的改善。”漯河市住建局代建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漯河 海绵城市 道路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