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召陵区检察院广纳良言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

2019-04-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未成年人保护是永恒的话题,希望检察院争取政府的支持,成立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加强性侵未成年人问责机制建设。”4月10日上午,在漯河市召陵区人民检察院召开的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座谈会上,律师界人大代表李广涛建议道。当天,该院邀请数十名召陵区领导、校长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该院畅谈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座谈会上,召陵区检察院向召陵区政府抄送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省人民检察院1号检察建议区检察院1号检察建议,并向召陵区教育局公开送达漯召检未检建[2019]1号检察建议书。

据了解,该院召开座谈会旨在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切实发挥检察职能,推动构建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进一步预防和减少性侵害未成年犯罪,提高未成年人保护实效。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踊跃发言,为保护未成年人献计献策。

"性教育应趁早,希望检察院多借鉴成功案例,对不同阶段的未成年人开展针对性宣传教育,希望学校重视未成年人的心里健康教育,及时对未成年人进行心理疏导……"来自教育系统的政协委员马长红说。

"今后,我们将在立足基本职能,严厉打击各类侵犯未成年人犯罪的同时,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积极拓展未检职能、传播法治声音,最大限度教育、感化、挽救涉罪未成年人、最大限度维护未成年被害人合法权益,全面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召陵区检察院检察长曹伟表示。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检察院 落实 建议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