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检察院举行员额检察官办案质效展示活动

2018-1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蒙乐 通讯员 闫晴)为进一步强化和规范员额检察官办案工作,12月25日下午,漯河市检察院举行全市检察机关员额检察官办案质效展示活动。

“因家庭纠纷造成对方受伤,侦查机关是否立案?如果不予立案,被害人应该怎样救济?”“我介绍的是所办理的未成年人刘某涉嫌盗窃案办案人员对刘某依法处置的同时,从情、法两方面注重做好教育帮扶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活动现场,从全市检察系统随机抽取的13名员额检察官逐一登上舞台,向来自全市检察系统的100名大众评审和11名专业评委展示办案过程,接受大家现场评价。

活动现场掌声不断,高潮迭起,13名员额检察官准备充分、表述清晰、逻辑严谨,不仅体现了案件办理的质效,更充分展示了漯河检察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职业风采。现场专业评委还不断向选手现场提问,选手们的对答如流,赢得评委不断点头。经过激烈角逐,郭慧琦、薛永奎、李永山3名选手脱颖而出分别获得本次展示活动的前三名。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举办是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新需求,顺应司法责任制改革的新要求,进一步强化和规范员额检察官办案工作,发挥员额检察官的引领师范作用。2017年3月31日,漯河市检察机关首批154名干警被任命为员额制检察官,经历了职务犯罪侦查权转隶,到目前为止,全市现有107名员额制检察官。

“全市检察机关要把案件办理质量和效果作为检察办案的重中之重,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抓好办案质量和效果,达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为社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检察产品。要坚决贯彻落实司法责任制的各项要求,按照新刑法诉讼法和检察院组织法的规定,认真履职,规范管理,切实提升办案水平。”漯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连东表示。

(漯河新闻热线:17746442522  投稿邮箱:luohe@hnr.cn)

文章关键词:检察院 办案 效果 展示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