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媒体聚焦漯河“讲检察故事展文明形象”

2018-1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震宇 通讯员 闫晴)12月20日,法制日报、检察日报、河南日报、河南广播电视台、映象网等媒体记者走进漯河检察机关,开展 “讲检察故事展文明形象”集中采访活动。在未来的两天里,采访团记者将聚焦漯河两级检察机关,围绕全市检察机关服务企业发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党建队建、扫黑除恶、未检等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中的亮点、取得的成绩等进行深入采访。

当天上午,采访团记者先后参观了漯河检察院荣誉室、阅览室和档案大厅等,并观看专题片,与检察官及企业代表进行座谈。

据了解,今年以来,漯河市检察院主动履职防范风险,服务大局取得新成绩。聚焦漯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及时调整办案重心、完善服务措施,确保检察工作始终与全市中心工作同频共振。

着力服务漯河经济发展。今年初,漯河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他们及时研究出台服务保障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四三二- -”工作布局的工作意见,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19家媒体参加,公开承诺践诺服务措施和要办好的十件实事,努力做到“上级有决策、我们有行动”。组织检察干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向全市各功能区、产业集聚区派驻检察室,选派检察官担任41个重大项目建设检察服务联络员,帮助处理涉法涉诉问题,切实优化营商法治环境。连年召开服务企业发展座谈会,走访工商联和重点企业,帮助解决法律问题,依法慎重办理涉企案件,回应企业司法诉求。根据企业家反映,监督公安机关加大打击力度,重拳惩治影响企业生产经营刑事犯罪,起诉妨碍企业生产经营犯罪9人,扰乱市场秩序犯罪154人。

着力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参与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活动,坚持打击与追赃挽损并重,最大限度减少社会不稳定因素。依法批捕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破坏金融监管秩序犯罪54人,提起公诉130人。与有关部门联合制定《全市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促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联合行动方案》,依法起诉环境资源犯罪89人,结合办案提出检察建议,督促案件当事人复植补绿,有关职能部门]履行法定职责。经常走访、督导扶贫分包联系点临颖县王孟镇,选派检察官担任贫困村支部第一书记,帮助精准脱贫,受到群众欢迎。

着力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配检察干警39人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研究制定《漯河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等,统一司法办案尺度,确保打击效果。对重大涉黑涉恶案件全部提前介入、引导侦查,追捕追诉漏罪漏犯。共批捕涉黑犯罪74人,提起公诉68人;批捕涉恶犯罪88人,提起公诉23人,力求除恶务尽。特别是在审查逮捕、审查起诉打响中原第一一枪的“8.01”涉黑案件的案件中,联合市检察院党组统筹考虑和谋划,制定工作预案,向市扫黑办提出打掉黑恶势力“保护伞”、彻底催毁犯罪团伙经济基础等建议,引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彻底打消了犯罪分子的侥幸心理。漯河市委书记蒿慧杰在调研时,充分肯定检察工作成绩,公诉团队素质过硬,提出案件办理超出预期,取得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舆论效果“四个统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漯河新闻热线:17746442522  投稿邮箱:luohe@hnr.cn)

文章关键词:媒体 漯河 检察院 文明 形象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