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 表彰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

2019-03-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震宇 通讯员 闫晴)3月7日上午,漯河市检察院组织召开了全市检察长会议,会议贯彻落实了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同时对2018年度全市检察机关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在总结回顾去年全市检察工作的基础上,按照省院、市委的统一部署,谋划安排2019年工作重点。

会上,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县区院检察长向漯河市检察院检察长陈连东递交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舞阳县检察院和源汇区检察院作了典型发言。

全省第一起有影响的“801”涉黑犯罪案件李吴烨、 李磊两大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指定源汇区检察院办理,801案件是源汇区院乃至漯河市院建院以来办理最复杂、最疑难的案件。该案犯罪嫌疑人多,案情复杂,团伙之间相互交叉,犯罪跨度时间长,涉及罪名多,办案难度大。为此,该院提升站位,忠诚履职,提前介入,引导侦查,严格审查、指控有力,实现了办案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典论效果的有机统一。

2018年,舞阳县检察院经历了自侦转隶和员额检察官办案改革,一年来,在全院干警的共同努力下,该院检查工作取得了新的进步,先后有18个集体和2名干警受到最高人民检察院、省人民检察院和省委、市委、 市院县委的表制。先后荣获“全国全省检察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省级文明单位”“省级卫生先进单位”“全市平安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驻所检察室被最高人民检察院命名为“国家一级规范化检察室”,控告申诉接待室被评为“省级文明接待室”,连续四年在全市检察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评中荣获“双项"先进。2月21日,在全省检察长会议上,舞阳县检察院被省院表彰为“2018年度综合考评先进基层检察院”。

漯河市检察院检察长陈连东表示,2018年对漯河检察机关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职能调整、人员变动、改革叠加和多重压力,全市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干警团结一心、砥砺奋进。省检察院、市委、市政府等领导同志高度重视和关心漯河检察工作,给予支持肯定。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全市检察干警转理念、强定力、重实干、勇担当,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修改后人民检察院组织法的实施之年,更是检察职能转型发展的重要之年。在新的一年,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贯彻新时代检察工作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全市大局,固强补弱、练好内功,推进“四大检察”,深化司法改革,强化自身建设,以实干开创检察工作转型发展新局面,努力在漯河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中走在前列,为漯河市“四城同建”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陈连东指出:“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决策部署,实干实干再实干,一步一个脚印地把新时代漯河检察事业推向前进,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献礼!”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 ,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检察院 会议 表彰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