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临颍县2019《带你看世界》志愿服务项目再度起航

2019-03-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利生)3月2日,2018年曾获得河南省志愿服务项目特等奖《带你看世界》的漯河市临颍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带领20余名贫困学生到“北京9527特训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3月2日一大早,来自临颍多个乡镇的20名贫困家庭学生,在临颍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临颍蓝天救援队志愿者的护送下来到位于固厢乡的“北京9527特训营”,开始为期一天的“特别课堂”。活动中,孩子们接受了专业的准军事化训练,培养了团队意识与爱国心、增强了集体容易干和和个人责任心。

下午,9527特训营的教练员为孩子们讲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和“梦想与感恩”的课程。孩子们纷纷踊跃发言,发现并踊跃找出自己曾经的不足,在“教练”的指导下坚定信心,改变自己。

最后,每个孩子写下了对于自己的人生梦想和对自己今后生活的规划。参与活动的张山(化名)在“给自己亲近人的一封信”中写到:“经过这次活动,我认识到自己曾经是多么的放纵自己,浑浑噩噩的生活了这么多年惹家人生气,爸爸妈妈对我那么好我却不知道报答他们,反而觉得我的一切他们都要无条件的给与。经过这一次活动,我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和错误。在将来我一定要坚持自己的梦想,理解和体谅家人,好好为我的大学努力,大学我来了。妈妈我爱你!”

据临颍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谷轲新介绍,《带你看世界》志愿服务项目是临颍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响应国家扶贫号召,发挥青年社会组织资源优势开展的一个“扶贫先扶志”的志愿服务项目,主要是带领贫困家庭的未成年学生走出固有的生活圈子,走到大学、军营、科技馆、博物馆等地,开阔眼界、接近梦想、督促其坚定信心为改变生活状态而努力的志愿服务项目。目前已开展多次活动,效果非常显著。

据了解,在2018年全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临颍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带你看世界》志愿服务项目获得全省特等奖。并在2019年入围“共青团中央2018年志愿服务“伙伴计划””,受到国家、省市县的多方奖励与支持。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 ,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漯河市 志愿 服务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