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郾城区“爱心志愿护学岗”成为靓丽风景线

2019-01-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潘范学 陈晨)每日上下学的高峰期,在漯河市郾城区的大部分中小学幼儿园的校门前路段,总会见到学生家长、学校教师志愿者帮忙疏导车辆,劝导乱停乱放的车主,规范停车秩序,缓解行经学校门前路段的车流压力,给全区学生营造了一个安全、文明、畅通的上下学环境。这些爱心志愿护学岗的家长、教师每天风雨无阻地为孩子安全护航的身影,已成为郾城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这寒冷的冬日里,涌动着一股爱的暖流。

据悉,郾城区“家长、教师爱心志愿护学岗”是该区“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城”活动的一项内容,自“家长、教师爱心志愿护学岗”活动开展以来,在全区的每个学校上下学的高峰期,特别是放学车流量较大时,家长、教师志愿者用旗子护着学生,示意安全等待。车辆通过后,志愿者再向前举旗向远方来车示意,引导学生通过马路。家长志愿者一刻也不停歇,一会儿引导孩子们过马路,一会儿指挥来往车辆有序通行、靠边停车,一会儿劝说部分乱停乱放的车辆有序停放,爱心护学行动夜以继日不停步,家长教师志愿者轮流值日不停歇,给全区孩子们营造了一个安全、文明、畅通的上下学环境。

去年以来,郾城区教体局以“爱心志愿者护学岗”工作为抓手,通过宣传发动、岗前培训、志愿者招募、组织管理等一系列环节,充分发动社会力量,形成集各校领导、校园保安、值日教师、家长志愿者、公安民警等“多位一体”的工作合力,在学校门口及周边位置的重要路段组织爱心家长志愿者和学校值日老师、门卫、警务人员等开展每天上下学时段的平安守护、交通疏导等工作,预防各类治安案件和交通事故的发生,做到“有人看、有人巡、有人防”,确保校园周边安全有序,服务全市的创文工作。

(漯河新闻热线:17746442522  投稿邮箱:luohe@hnr.cn)

文章关键词:爱心 志愿护 学岗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