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为志愿者和义工买保险 给爱心加上“安全锁”

2018-1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蒙乐)近日,漯河市民政局为全市参与公益服务的志愿者、义工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自2019年1月1日起,全市登记在册的志愿者、义工,在从事公益活动的过程中,如果出现意外,最高可获60万元保险赔付。这解决了志愿者、义工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的后顾之忧,给爱心加上了“安全锁”。

据介绍,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城市文明程度的提高,漯河市志愿者、义工人数越来越多。志愿者、义工在参与公益活动的过程中,存在遭受意外伤害的风险。要想让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就必须做好保障工作。为了给志愿者、义工解决后顾之忧,近期市民政局通过招标,为全市范围内登记在册的20余万志愿者、义工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保险自2019年1月1日起生效。凡是在市慈善总会注册登记的慈善义工,在市文明办注册登记的志愿者及在共青团中央的“志愿汇”APP上登记的志愿者,都有这份保险。此后,凡从事公益服务的志愿者、义工,在参与通过备案的公益活动过程中,包括往返途中发生的意外伤残身故、意外猝死、意外伤害医疗、意外住院津贴和因被保险人疏忽或过失造成的第三者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的情况,都将获得一定的赔付,最高可赔付60万元。

“与其说这是一份保障,不如说是一份鼓励!让人觉得很温暖,从事公益活动更有热情了。”听说志愿者、义工将获得一份保险保障后,该市一名志愿者赞叹道。

(漯河新闻热线:17746442522  投稿邮箱:luohe@hnr.cn)

文章关键词:志愿者 义工 保险 安全 爱心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